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港城通

【海港区】海港区档案馆抓实机构改革单位档案移交管理工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9-03-13 09:52:41
分享:

  近日,为深入贯彻落实区机构改革工作安排部署,做好机构改革单位档案的处置和移交工作,海港区档案馆积极开展撤并单位档案的指导和接收工作。

  为着力提升涉改单位档案进馆质量,确保档案的完整与安全,海港区档案馆坚持明确责任要求,制定《海港区档案馆关于做好机构改革期间档案管理移交工作的方案》,明确移交档案范围、质量、要求,制订移交档案进馆计划,确保在机构改革中做到档案不散不乱,完整齐全;坚持加强分类指导,将全区21家涉改单位分包到人,主动对接、深入调研,详细了解撤并单位档案管理现状,定期调度工作进展情况,对各单位在档案整理和移交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时提供必要的帮助和指导;坚持严把进馆档案质量关,对各单位整理移交的档案认真检查,逐件核对,确保档案质量。

  截至3月11日,海港区档案馆已接收区科技局、物价局、国土分局、林业局等14家撤并单位的文书档案共计6185卷12485件。下一步,区档案馆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指示精神,督导各涉改单位按时保质完成档案移交任务,为全区机构改革顺利进行保驾护航。 (通讯员 陈逸芳 陈圆圆)

关键词:海港区,档案馆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