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专题新闻 > 专题报道

全市优秀退役军人和退役军人管理服务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个人表彰大会召开 孟祥伟出席并讲话 张瑞书主持会议

来源:  作者:
2019-03-26 10:32:41
分享:

  3月22日下午,秦皇岛市召开优秀退役军人和退役军人管理服务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个人表彰大会。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指示,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总结工作、部署任务,表彰先进、交流经验,更加扎实深入地做好退役军人管理服务工作,激励广大退役军人和全市人民一起,为建设沿海强市、美丽港城和国际化城市作出新贡献。

  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瑞书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薛永纯宣读《关于表彰优秀退役军人和退役军人管理服务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个人的决定》。

  秦皇岛军分区司令员何晓东、副市长李春出席会议。

  会上,市委书记孟祥伟等与会市领导为受表彰的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代表颁奖。优秀退役军人代表杨运才、退役军人管理服务工作先进单位代表牛艳、退役军人管理服务工作先进个人代表张鹏作大会发言。

  孟祥伟指出,要大力宣传优秀退役军人典型。退役军人把人民军队的优良作风带到地方、带到单位,秉承革命传统,保持军人本色,续写了精彩人生的新荣光。全市上下特别是广大退役军人,要学习他们初心依旧、丹心似火的价值操守,学习他们不等不靠、积极作为的精神风貌,学习他们开拓进取、干事创业的时代风采,学习他们勇于牺牲、甘于奉献的优秀品质,学习他们崇德向善、服务社会的高尚情怀,希望广大退役军人和全市人民一起,为建设沿海强市、美丽港城和国际化城市作出新贡献。

  就做好下步工作,孟祥伟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习近平总书记就做好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亲自谋划设计、亲自部署推动,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实现国家长治久安的深谋远虑、对推进强军兴军事业的战略考量、对广大退役军人的关心厚爱。我们要把做好这项工作作为践行“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和实际行动,作为事关国家长治久安的政治责任,作为事关社会和谐稳定的重大问题,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切实抓牢做好。

  二是扭住关键环节,用心用情用力提升退役军人管理服务水平。政策落实要到位。政策和策略是党的生命。要下定决心、着眼长远,把党中央、国务院的政策全部落实到位。对退役军人反映的个别政策落实的突出问题,坚持重点问题重点解决,确保清欠旧账、不欠新账,对已有的安置、培训等政策措施要认真开展“回头看”,该坚持的坚持,该完善的完善。各级党委书记要负总责、亲自抓,再有困难也要严格按照政策办事,必须件件落到实处,不能有任何含糊拖延;帮扶解困要到位。对生活出现困难的退役军人,要及时给予帮扶。帮扶要突出日常性,将其作为本地本部门日常工作的一部分,切实把功夫用在平时。帮扶要突出具体性,具体到退役军人的每一项利益诉求和生产生活需求,因地制宜、因人而异解决实际问题。帮扶要突出实际性,把各方面的政策措施用足用好,做到竭尽所能;干部包联要到位。从市级领导做起,严格落实包联干部责任,把党和政府的温暖传递好,面对面帮助他们了解国家政策,心贴心推动思想转化;服务保障要到位。进一步完善退役士兵和军转干部安置办法,全面实行“阳光安置”,确保公平公正公开,开展高质量的培训、就业、创业和强有力的教育管理工作,引导退役军人融入社会。

  三是加强组织领导,凝聚做好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的强大合力。退役军人工作是一项政治性、全局性、政策性极强的工作,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穿全过程,以坚强的领导确保工作执行力,用强有力的组织保证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要严格落实责任,把退役军人管理服务工作纳入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指标体系,强化考核奖惩。要营造浓厚氛围,通过扎实有效的制度办法,不断增强退役军人荣誉感、幸福感,让拥军优属、尊崇军人在秦皇岛蔚然成风。要激发工作热情,退役军人要以沈汝波为榜样,不忘初心,始终保持人民子弟兵的本色,把优良作风始终保持下去,紧紧依靠党委政府和人民,把全部精力用到加快秦皇岛高质量发展上来。

  各县区、开发区、北戴河新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市直各单位、各人民团体负责同志,中省属驻秦单位负责人,部分退役军人、现役军人代表参加会议。(刘军 孟晓冬)

关键词:孟祥伟,退伍军人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