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今日聚焦

【诚信建设万里行】诚信比珠宝还金贵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
2019-03-27 11:10:43
分享:

  ​坚持​诚信经营,绝不欺客宰客,无偿帮游客修改首饰尺寸,千方百计归还游客遗失物品……这些看似普通的经营行为,北戴河区石塘路市场吉利珠宝店店主任淑丽已经坚持了25年之久。“诚信经营比店里的珠宝还要金贵。”任淑丽告诉记者,这么多年来,她眼看着石塘路市场一点点壮大、游客越来越多,这绝对离不开商户的诚信经营,只要不影响二次销售,她都会免费为顾客退换商品,哪怕只是因为顾客买回去看着不喜欢。

  不宝金玉,而忠信以为宝。任淑丽深知诚信经营的可贵,多年来始终坚持以诚为本,真诚做人,诚信经商,绝不销售假货,不以次充好,明码标价,做到货真价实。为了让顾客放心而来、满意而去,每次进货时,她都仔细挑选分类,按照高、中、低档分类上货摆货,介绍商品一是一、二是二,实事求是,童叟无欺。

  任淑丽的经营理念和服务精神不仅得到了广大游客的好评,还让她结下了不少友情。去年夏天的一个下午,两名俄罗斯游客来到吉利珠宝店,想要修改水晶项链的尺寸。简单交流后,任淑丽得知她们是听朋友介绍慕名而来,她特意叮嘱店里的工匠师傅:“一定要仔细改好,让游客满意,不能让国际友人寒了心。”水晶项链修改好后,任淑丽没有收取任何费用。两位俄罗斯游客被任淑丽的行为感动,临走前坚持多买了8条水晶项链。

  将欲取之,必先与之。“想要赢得顾客的真心,那你就得付出自己的真心。”任淑丽说,顾客一辈子可能就来咱们秦皇岛北戴河一两次,但咱的生意是要做一辈子的。

  “大姐,我把刚买的项链落在出租车上了,在这儿我不认识别人,只能找您来了,怎么办啊?”几年前的一天,一位天津游客擦着额头的汗珠焦急地找到任淑丽。任淑丽一听也着了急,可为了不让顾客担忧,她佯装镇定说:“你先别急,没事,会找到的。要是实在找不回来,大姐再送你几条。”随后,任淑丽和丈夫放下了手里的生意,全家出动帮顾客去寻找那辆出租车。功夫不负有心人,在大家的帮助下,几经周折,终于找到了同样也在寻找失主的出租车司机,珍珠项链物归原主。

  1993年以来,任淑丽多次被石塘路市场评为“文明经营户”和“价格诚信户”;2008年她的摊位被市妇联授予“巾帼文明流动岗”;2009年被评为市级“诚实守信”道德模范……

  “诚信经营是经商的本分,我做的只是分内之事。”在这么多荣誉面前,任淑丽总是说,“想起客人买到称心如意商品时满意的表情,我们这点付出真的不算什么。”(记者 薛飞 通讯员 宋硕)

关键词:诚信,商户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