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图说港城

秦皇岛:“流动少年宫”惠及乡村小学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19-03-27 15:35:00
分享:

秦皇岛市青少年宫指导教师为海港区鲤泮庄小学学生讲解足球知识。曹建雄 摄

秦皇岛市青少年宫指导教师教海港区鲤泮庄小学学生下围棋。曹建雄 摄

秦皇岛市青少年宫指导教师为海港区鲤泮庄小学学生介绍机器人科普知识。曹建雄 摄

  在乡村小学,也能有专业老师教你下围棋、学跳舞,普及机器人知识、开展足球训练?不是什么难事儿,通过秦皇岛市的“流动少年宫”项目,这些都能成为现实。

  近年来,秦皇岛市青少年宫结合该市实际情况,定期将青少年宫的美术、舞蹈、武术、围棋、机器人等任课老师派到不同县区的乡村小学,开展相应的教学课程,着力打造以培养和造就大批优秀合格人才为目标的综合性校外阵地,培养少年儿童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通过发挥“流动少年宫”优势,缩小乡村与城市孩子们的科普教育差距,让乡村小学学生也可以获得优质的教学资源。(记者 祖迪 通讯员 曹建雄)

关键词:流动少年宫,乡村小学,教学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