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教育

践行“幸福德育”理念 搭建学生快乐成长平台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19-03-30 15:55:50
分享:

秦皇岛开发区一小学生参与校园文化节猜灯谜活动。通讯员 供图

  近日,秦皇岛开发区第一小学特色幸福德育教育课程——传统文化节校园游园活动举办。本次活动以“传承中华文化,点亮七彩童年”为主题,猜灯谜、剪纸、绘团扇、画脸谱,通过一项项民俗艺术体验,让学生感受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秦皇岛开发区教育系统始终坚持立德树人,努力构建具有开发区特色的“幸福德育”体系,关注教学质量,打造幸福课堂。如今,秦皇岛开发区第一小学的传统文化节校园游园活动、秦皇岛开发区第一中学的君子教育、秦皇岛开发区第二小学的国学课堂、深河中学的烙画课、沙河小学的剪纸课……“幸福德育”教育在秦皇岛开发区各中小学蓬勃开展。

  据了解,今年,秦皇岛开发区各中小学将继续以“幸福德育”为主线,持续开展系列主题教育活动,构建“幸福学生文化”,通过一个个传统民俗艺术走进课堂,一堂堂丰富多彩的校本课程的呈现,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中国梦教育、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文明礼仪教育、环境教育、心理健康教育等“幸福德育”元素浸润学生心灵,陶冶学生情操,拓宽学生视野,为学生搭建展示艺术特长的平台,打造特色校园文化。(记者 祖迪 通讯员 李佳新)

关键词:德育,学生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