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基层动态

珠江道派出所积极开展清明期间消防宣传工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19-04-04 09:51:00
分享:

珠江道派出所民警发放消防宣传单。通讯员 供图

  清明节将至,市民上坟祭拜、焚烧纸钱现象普遍,为减少火灾隐患,珠江道派出所结合当前火灾防控工作重点,加大消防安全宣传力度,提倡文明祭扫,提高市民消防安全意识,确保清明节期间辖区消防安全形势稳定。

  珠江道派出所着眼实际,通过开展入社区宣传、发放消防宣传单等活动,倡导群众通过敬献鲜花、种植纪念树等方式表达自己的哀思;同时,利用微博、微信等平台有针对性地开展清明节期间防火知识宣传,提醒和警示群众文明祭奠、安全祭扫,严禁在指定场所以外的地方烧纸,严禁在禁火区吸烟、动用明火,严禁在林区及周边放火烧荒。

  珠江道派出所民警走上街头,深入辖区人员密集场所开展消防宣传活动,将常识宣传与技能演示相结合,向辖区群众普及清明节消防安全常识,及时教授群众用火、用电、用气常识,掌握春季防火要领,提高群众防火意识。

  珠江道派出所抽调专门力量,在清明节前后对辖区重点祭扫区域开展不间断巡逻防控,同时依托视频监控系统,以便及时发现辖区火情,维护辖区治安环境稳定。(记者 祖迪 通讯员 田春禹)

关键词:派出所,消防宣传,清明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