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基层动态

西港路街道:党建“软实力”助力创卫“硬指标”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19-04-05 09:32:24
分享:

  自创建全国卫生城市工作开展以来,西港路街道坚持党建引领多层次、多角度,推动创卫工作落到实处。

  党员带头当先锋。建立长效管理机,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和示范引领作用,带头清除自身违法建筑、腾出违法用地,带头做好政策宣传解释。桥东里社区组织党员志愿者开展“十乱”整治工作,清运乱搭乱建、乱堆乱放14车,为创卫攻坚战铺平道路。

  党建引领指方向。创新基层党组织架构,发挥社区党委的引领指导作用,积极探索建立社区党委指导监督与基层群众自治相结合的管理服务体系。由社区党委牵头,在2个物业弃管老旧小区成立了“居民议事会”,为涉及老旧小区改造的2个自然小区引进正规物业公司,指导成立4家业主委员会,为创卫攻坚打牢组织基础。

  心系群众促提升。该街道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以社区党委为核心,动员社会力量广泛参与。洁美物业公司正常运行,接管了先锋里二区、冶金红卫里小区物业及和安路、张庄市场卫生保洁,对大堆杂物进行了清理,共清运乱堆乱放30车,清理小广告270处。组织城管中队规范街巷路经营秩序,严厉查处游商散贩、占道经营等行为,为打赢创卫攻坚战奠定坚实基础。(记者 祖迪 通讯员 李越)

关键词:党建,创卫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