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头条新闻

中铁山桥125周年——新征程 新使命 新作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19-04-12 15:05:00
分享:

中铁山桥建厂125周年升旗仪式。张路超 摄

  长城网秦皇岛讯(记者 祖迪 通讯员 钱帮蕾)4月11日上午,中铁山桥举行了纪念建厂125周年升旗仪式,同时对开展“弘扬新时代山桥精神、建功立业共筑山桥梦”活动进行动员。

  八时整,公司办公楼前,中铁山桥员工代表整齐列队,五星红旗和中国中铁司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

  百年源流,京奉京张。回望历史,从百年前制造出中国第一座钢桥、第一组铁路道岔,到如今,山桥已制造了3000余座桥梁、生产了30多万组道岔,为中国的交通建设事业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125年来,一代代山桥人身上传承至今,凝练出了以“自强不息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敢为人先勇争一流的创新精神”“爱党爱岗为国为民的奉献精神”为内容的新时代山桥精神。

  就在今天,新时代的山桥人奋发向上,忠诚担当,以“工作”的姿态,展现新作为——道岔工艺工程师正在研究振动时效前后应力检测要求;钢结构工程师正在绘制凤凰桥工艺图;全国劳模曲岩正在为新的桥梁工程进行焊接试验数据采集;在孟加拉,质量工程师正在进行帕德玛大桥钢梁立拼报验……

  就在今天,正在山桥采访的河北电视台摄制组,以“镜头”的方式,记录下山桥奋斗者们的新作为——昌九高铁中高速道岔的试铺现场;冬奥会重点项目延崇桥的焊接现场;“一带一路”重点工程帕德玛大桥的检验现场;今天历史文化广场上的“重器”,从历史走向未来。

  就在今天,弘扬新时代山桥精神以“活动”的内容,建功立业共筑山桥梦——厚重的125年历史启迪着中铁山桥更加努力向前迈进,新时代的山桥梦靠奋斗者共同编织。

  2019年,公司上下要弘扬新时代山桥精神,坚定改革创新、降本增产、提质增效的工作主旋律,勠力同心,真抓实干,不断开创企业各项工作的新局面。

  就在今天,125周年,新征程、新使命、新作为。

关键词:中铁山桥,125周年,新作为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