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教育

中国足协D级教练员培训班走进耀华小学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19-04-17 16:50:00
分享:

  为了推动校园足球持续深入发展,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助力建设全国学校体育联盟教学改革实验校,4月15日,耀华小学联手中国足协D级培训班开展校园足球节,来自全国各地的48名D级教练员为耀华小学的足球小将们带来了一次专业的足球训练。

  当天下午,学校100名学生在体育组长张文洪老师的组织下整齐列队在学校操场。德育副校长李艳杰讲话,她代表学校对中国足协D级培训班一直以来对校园足球的支持表示感谢,鼓励孩子们努力奔跑,享受足球的快乐,不断提高自己的球技,做中国足球的追梦人。国家体育总局秦皇岛训练基地(中国足球学校)文化教育处副处长崔钰杰表示这次活动旨在通过D级教练员专业的指导,让喜欢踢球的孩子们“过个节”,同时共谱合作新篇,共绘足球未来的发展蓝图。培训班还为孩子们带来了足球和对抗服作为礼物。

孩子们与教练员欢呼击掌,准备开始训练。通讯员供图

  经过简单的分组,孩子们与教练员们欢呼击掌,正式拉开了本次校园足球节的序幕。教练员们精心设计了运球、射门、传球等10个游戏,分两个区域轮场开展,大大提升了孩子们参与足球训练的兴趣。孩子们在教练员的带领下,运球、传球、争抢……享受着足球带来的无穷乐趣,场地上各个训练点都荡漾着孩子们快乐的笑声和教练员的鼓励。

孩子们在教练员的指导下认真训练。通讯员供图

  据了解,中国足协D级教练员培训班从2012年开始多次走进耀华小学,为学校带来了优质资源,深入推进了校园足球活动的健康开展,提升了青少年的足球竞技水平。

  耀华小学自被确定为国家级足球特色学校以来,以校园足球为载体,扎实深入地开展相关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成绩。此次足球节活动的开展,是对耀华小学校园足球文化的传承,学校将会沿着足球特色发展的方向砥砺前行,在这片绿茵场上书写新的画卷。(记者祖迪 通讯员吴秀虹)

  ​

关键词:教练员,耀华小学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