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今日聚焦

市人大走访调查部分2019年市政府民生实事项目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史娜
2019-04-29 11:25:08
分享:

  按照市人大常委会2019年市政府民生实事项目监督工作实施方案和市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2019年民生实事项目监督计划要求,4月28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文杰带领市人大财经委、教科文卫委两个民生实事代表监督小组成员对秦皇岛市部分放心“菜篮子”便民市场、示范超市、校园食品安全标准食堂创建工作进行走访调查。

  刘文杰一行先后深入市果品批发市场、百姓市场、利联超市北部工业区店,开发区天山市场、河北科技师范学院第一食堂等地。每到一处,刘文杰都详细听取各处所经营管理、食品安全等相关情况介绍,实地查看各处所环境及食品卫生情况。

  刘文杰指出,“菜篮子”工程是实实在在的民生工程,食品的安全和卫生是对食品经营商铺最基本的要求。民生实事项目应与创卫工作相结合,相辅相成地助推我市民生项目改善提升,确保市民所购买食品的安全、卫生。各市场要着力解决生鲜区域排水问题,确保市场内路面干爽洁净,减少细菌滋生。要通过调研对标、借鉴先进城市做法,扎实有效推进我市民生实事项目建设,给市民营造出安全便利卫生的购物环境,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记者史娜)

关键词:人大,民生实事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