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文化

2019年“春之兰”民族音乐会举行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孙雪梅
2019-05-05 10:43:02
分享:

  近日, 2019年“春之兰”民族音乐会在市文化广场剧场拉开帷幕,广大市民和音乐爱好者欢聚一堂,共享精彩的民族音乐盛宴。

  演出在民族管弦乐《春》中拉开序幕。琵琶合奏《送我一支玫瑰花》由同名新疆民歌改编而成,其热情奔放的旋律以及强烈多变的舞蹈节奏,表达了热恋中的青年欢乐的情绪;二胡齐奏《光明行》是一首气势磅礴、振奋人心的进行曲,讴歌了追求光明的勇士;二胡齐奏《赛马》将气宇轩昂的赛马者与奔腾嘶鸣的骏马表现得惟妙惟肖,展现了一幅生动热烈的赛马场面。经典作品联奏《望春风》《菊花台》《凉凉》《甜蜜蜜》均由观众耳熟能详的流行歌曲改编而成,作品《几内亚舞曲》将带领观众领略别样的异国风情。吹打乐合奏《龙腾虎跃》凝聚了我市十数位优秀的老、中、青三代民族音乐人的辛勤付出和共同努力,展现了民族音乐的薪火相传、经久不衰。

  二胡、笛子、琵琶、古筝、唢呐……民族音乐会中奏响的每一样乐器,都在中国传承百年甚至千年,一代一代发展至今有着深厚的历史底蕴,散发着磅礴的民族风韵。本场民族音乐会以乐抒情的表达,更加浓烈和细腻,也更注重个性,观众不仅能感受民乐合奏的大气磅礴,也能细致感受各种民族乐器的独特魅力。(记者孙雪梅 通讯员高璇)

关键词:民族音乐会,管弦乐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