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教育

张瑞书到秦皇岛市职业院校调研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傅春秘
2019-05-14 10:37:28
分享:

  5月10日,市长张瑞书带领市教育、发改、人社、财政、资源规划等市直单位及北戴河新区管委负责同志,就推动全市职业教育发展到职业院校进行专题调研。

  当天,张瑞书一行先后来到秦皇岛技师学院、秦皇岛职业技术学院、河北对外经贸职业学院等地,实地查看院校基础设施,详细了解各个院校发展建设各方面情况。针对每个院校办学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及影响职业教育发展的瓶颈问题,张瑞书现场办公,逐项研究,一一化解,提出具体破解方案和措施,为各院校未来发展奠定基础。

  现场调研结束后,张瑞书主持召开了职业教育发展座谈会。河北对外经贸职业学院、秦皇岛职业技术学院、秦皇岛中专学校、秦皇岛技师学院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学校发展建设、办学思路和未来发展规划等情况,河北环境工程学院、河北建材职业技术学院负责人就深化职业教育改革、推进校地融合发展作了交流发言。各参会单位围绕推动我市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进行了广泛交流和深入探讨,统一了思想,形成了共识。

  张瑞书指出,职业教育的水平代表着一个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竞争力。当前,党中央、国务院对职业教育的重视程度前所未有,《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为职业教育发展指明了方向。全市各级各部门各职业院校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职业教育发展的系列政策精神,进一步提高对职业教育的重视程度,不折不扣地抓好政策落实。

  张瑞书强调,各职业院校要抢抓机遇,深化改革,扩大开放,遵从职业教育发展的规律,坚持更加开放更加务实的办学思路,以社会化、市场化为导向,勇于开拓创新,深化校企合作,进一步激发职业教育的内生动力。要加大职业教育优势资源的整合力度,提高院校的办学规模、办学层次和办学水平。要以河北对外经贸职业学院、秦皇岛职业技术学院为龙头,成立两个职业教育集团,结合我市主导产业,科学设置专业,加强学科建设,走好产学研融合发展的新路,不断提高办学质量和水平,推动我市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张瑞书强调,全市上下要关心支持职业教育发展,建立起职业教育发展联席会议制度,定期对接交流,研究解决问题。各级各部门要主动作为,积极争取上级政策、资金等相关支持,努力争取国家和省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各类试点和示范落户秦皇岛,不断开创我市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副市长廉茹艳参加调研活动。(记者傅春秘)

关键词:调研,职业学院,张瑞书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