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教育

燕山大学里仁学院赴邢台市临西县东留善固村开展研习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武佩剑
2019-05-17 16:33:38
分享:

燕山大学里仁学院一行参观吕玉兰纪念馆。 武永乐供图

  长城网秦皇岛讯(记者 武佩剑 通讯员 武永乐)5月10日-12日,燕山大学里仁学院院长王洪斌、副院长周雨带领里仁学院部分职工赴邢台市临西县下堡寺镇东留善固村开展“弘扬玉兰精神·牢记初心使命”研修学习活动。

  东留善固村是全国劳动模范、前河北省委书记吕玉兰同志的故乡,“爱国为民、艰苦创业、求真务实、无私奉献”的“玉兰精神”是吕玉兰同志一生工作、生活的生动写照和高度浓缩。几十年来,“玉兰精神”穿越时空,历久弥新,激励和影响着无数人。

  研修学习期间学员们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参观吕玉兰纪念馆、观看吕玉兰同志事迹纪录片等活动了解了吕玉兰同志的奋斗历史,初步学习了“玉兰精神”;通过聆听全国劳模吕廷祥同志报告和河北省教育追梦人、玉兰学校校长乔培服同志题为《立德树人学玉兰·知行合一做主人》的报告,学员们进一步深刻体会了“玉兰精神”在新时代的延伸和传承;通过参观东留善固村玉露香梨种植基地、污水处理厂、玉兰缘酒厂及构树饲料厂等村办企业,学员们直观的感受了“玉兰精神”指引下新农村建设的喜人成果;入户访谈、文艺交流、“我为玉兰家乡献一计”座谈等活动的开展使学员们全身心的融入到本次研修学习活动。

  一位老师在研习活动结束时这样说到:“这次研修活动行程虽然短暂,但内容充实,通过多种形式的活动我学习到了吕玉兰同志艰苦创业的事迹,“玉兰精神”深深的触动了我,在新时代,主人翁精神是“玉兰精神”的一种体现,无论我们身处在什么行业什么岗位,主人翁精神是不可或缺的,回到学院我要发扬这种主人翁的精神,全身投入到学院的工作中,为学院的发展贡献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关键词:燕山大学,里仁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