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今日聚焦

秦皇岛海关多举措助减税降费新政落地生根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康美思
2019-05-23 15:07:06
分享:

  ​近日,记者从秦皇岛海关获悉,为进一步落实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措施,秦皇岛海关打出一系列“组合拳”帮助企业尽快适应改革节奏,第一时间享受到改革红利。

  据悉,自4月1日起,我国全面实行新的进口货物增值税税率,进口货物原适用16%增值税税率的调整为13%,原适用10%增值税税率的调整为9%。4月9日起,我国部分进境物品进口税(俗称行邮税)税率下调,其中食品、药品等商品的税率由15%降至13%,纺织品、电器等商品的税率则由25%降至20%。

  减税政策出台后,秦皇岛海关第一时间将税收新政落地,通过送政策上门精准服务、关企交流、政策宣讲会、微信推送等形式积极宣传新政策,耐心回答企业提问,同时不断加强相关环节业务培训,保证各通关渠道及时准确执行政策。加强减免税优惠政策宣传,扩大优惠政策宣传面,为企业提供政策解读、申报流程咨询等服务,帮助企业深入了解政策、合理充分利用政策,积极为企业降低经营成本,提高市场竞争力建言献策。

  同时,秦皇岛海关不断严格涉企收费监督管理,切实减轻企业实际负担。通过涉企收费专项审计,督促检查国家各项减税降费政策在海关系统落地生根,已经取消、停收的涉企收费项目不再征收,已经降低的收费标准执行到位,切实降低企业实际的成本负担;建立科学规范、公开透明、全过程的涉企收费管理制度;对新情况、新问题研究提出有利于减轻企业负担的措施,建立有效的监督管理机制。

  秦皇岛海关相关负责人表示:“秦皇岛海关将进一步发挥机构改革后海关具备的新优势,围绕减税降费政策落地、优化监管与服务等方面,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优惠政策,持续提升监管服务水平,让进出口企业享受到更多的政策红利。(记者康美思 通讯员张宁)

关键词:海关,减税降费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