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教育

2019年“挑战杯”河北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在秦皇岛举行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孙雪梅
2019-05-28 11:20:52
分享:

  5月25日,2019年“挑战杯”河北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在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拉开帷幕。共青团河北省委书记郭旭涛,省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郑丽萍,省社会科学研究院副院长、省社科联常务副主席曹保刚,副市长廉茹艳,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校长刘建昌出席开幕式。

  本次竞赛在团中央的指导下,由共青团河北省委、河北省教育厅、河北省科学技术协会、河北省社会科学研究院、河北省学生联合会共同主办,东软睿道教育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支持举办,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承办,共收到全省70余所高校的2000多件作品参赛。经过初审和复赛的层层选拔,48所高校的246件作品脱颖而出进入终审决赛。千余名师生于25日至26日齐聚一堂、同台竞技,角逐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研报告和学术论文、科技发明制作三类奖项。

  廉茹艳在致辞中首先介绍了秦皇岛市教育基础及创新环境。她强调,科技是强盛之基、创新是进步之魂。这次“挑战杯”竞赛活动,是大学生朋友们展示创新能力、交流创新成果的重要舞台,也为秦皇岛搭建了引智、引技的重要平台。希望大学生朋友珍惜韶华、不负青春,努力掌握科学知识,为将来施展才华、竞展风采奠定基础。也希望大学生朋友们以此赛事为契机,不断超越自我,争做创新先锋,努力在新时代留下自己创新的步伐。我市各级各相关部门、广大企业要努力为参赛师生创造条件,努力让大家的创新成果产生效益、造福社会。(记者孙雪梅)

关键词:挑战杯,科技作品,决赛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