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爱心公益

王占宏获评“全国助残先进个人”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陈引玉
2019-05-29 16:34:43
分享:

  在前不久举行的第六次全国自强模范暨助残先进表彰大会上,秦皇岛宏兴钢铁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占宏获“全国助残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作为全省优秀民营企业家,近年来,王占宏在将企业做大做强的同时,从未忘记肩上的责任,热心公益事业的脚步从未停歇。多年来,共吸纳安置了380名残疾人及残疾人家属就业。在王占宏的资助下,昌黎县残联共培训残疾人453人次,帮助他们掌握脱贫致富的“手艺”,帮助了800余名残疾人渡过难关,给予了他们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勇气,让原本对生活一筹莫展的他们,重新开始了对幸福生活的追求。

  公司还专门设立了爱心助残项目款,并启动了宏兴阳光助残活动,邀请专家为200余名致残人进行义诊,并为多名股骨头坏死的残疾患者实施了免费的股骨头置换手术,为22名听力残疾儿童安装了人工耳蜗和助听器,为204名残疾儿童实施了抢救性康复救助等,投资2000万元成立了“宏兴慈善基金会”,专门用于助残扶贫。此外,为了丰富残疾人的精神文化生活,出资60余万元帮助县残联组建了残疾人艺术团。

  多年来,王占宏带领公司热心社会公益事业、助残扶贫,出资总额已近4亿元。在获评“全国助残先进个人”后,王占宏表示,将继续带领宏兴钢铁有限公司以回馈乡梓、热心公益作为企业发展的责任担当,以朴实的情怀在公益的路上坚定前行,践行回报社会的庄严承诺。(记者陈引玉 通讯员牛春富)

关键词:王占宏,助残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