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海港区】海港区交通局多措并举 路面执法常抓不懈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19-06-06 15:27:34
分享:

  今年以来,秦皇市海港区交通局积极采取多项举措深入开展超限超载等违规运营车辆专项整治,进一步净化国省干线公路货运市场秩序,积极营造群众安全出行环境。

  一是深入开展路警联合执法。联合公安交警等部门采取固定和流动联合执法两种方式,开展24小时不间断治超,积极打击违法超限运输车辆绕道躲避检查、短途驳载等行为,对执法中截获超限超载车辆一律严管重罚,形成有效的治超联合执法模式。

  二是加强执法力量投入。目前,该局路政、运政执法部门共投入5组分队,共40余名执法人员,联合公安交警部门,以辖区3处智能限高架为依托,严把关口。并针对辖区102国道、秦青公路等重点线路加大布控,开展流动稽查,同时,定期开展夜间联合突击巡查,保持治超高压态势。

  三是严格执法程序。认真落实联合治超流程,严格违法超限超载车辆检测称重、卸载等各环节。同时,对检测出的超限超载车辆和非法改装车辆,坚持不卸载、不恢复原状不放行原则,依法予以处罚。

  5月份以来,共查处超限超载车辆75台次、改型车辆1台次、证照不全6台次,卸载货物1984.5吨,交警扣分310分。(记者祖迪)

关键词:执法,交通局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