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爱心公益

风雨中,为伤员撑伞的你真帅!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段竞宇 刘文豪
2019-06-06 16:49:00
分享:

交警王琪为受伤人员撑伞。

  6月6日早上,一组“交警在雨中蹲着为交通事故中受伤人员打伞”的图片在市民的朋友圈和微信群中火了起来,大家纷纷转发评论,为交警小伙的暖心善举点赞,为小岛上满满的正能量发声。

  记者在了解这一情况后第一时间与这名冒雨守护伤员的交警取得了联系,并赶往现场了解情况……

  原来,今天早上7点10分左右,市交警三大队的协警王琪像往常一样来到自己执勤的岗位上,当他巡查到开发区珠江道与井冈山路交叉口中心区路段时,发现这里发生了一起交通事故,一名60岁左右的男子躺在满是雨水的地上不能动弹。

  “我的岗位是在开发区医院,当时看到了这个情况就赶紧跑了过去。”王琪大概了解了下事故原因,得知驾驶人已经报警后,王琪又急忙让驾驶人叫了救护车,并把甩掉的鞋给伤者穿上,在跟伤者的沟通中他发现伤者意识已经有些模糊了。

  这时雨越下越大,王琪向驾驶人要了一把雨伞后蹲下身来,撑开伞为伤者挡雨。

  由于伞柄较短,为了尽可能不让伤者淋雨受凉,王琪在撑伞过程中只能蹲在地上,并不断调整姿势。大概过了近20分钟,救护车赶到将伤者送往医院,这时王琪才直起身来,活动了一下已经有些麻木的双腿。

  令王琪没有想到是,他的这一暖心举动被不少网友看到并拍下照片上传到朋友圈。记者采访王琪时,他对自己意外“走红”有些不好意思,“即便是普通百姓在路上摔倒我也肯定会上前帮助,更何况这里出了交通事故,伤者看起来又比较严重。打伞只是举手之劳,是我应该做的,换做是其他同事也都会这么做。不论是工作还是生活中看到谁有困难我们都会第一时间伸出援手,弘扬正能量。”王琪说。(记者段竞宇 刘文豪)

关键词:交警,撑伞,爱心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