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头条新闻

秦皇岛第八届龙舟大赛挥桨开赛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武佩剑 祖迪
2019-06-07 16:15:00
分享:

龙舟赛参赛队伍奋勇争先。曹建雄摄

  长城网秦皇岛6月7日讯(记者武佩剑 祖迪 通讯员白亦雪)万民欢聚庆端午,百舸龙腾耀港城。6月7日上午9时,秦皇岛第八届龙舟大赛在秦皇岛市海港区老君顶景区隆重举行,28支参赛队伍激烈角逐,为广大市民献上一场精彩纷呈的视觉盛宴。

  本次大赛由秦皇岛市体育局、秦皇岛市体育总会、中共秦皇岛市海港区委员会、秦皇岛市海港区人民政府主办,中共秦皇岛市海港区委宣传部、秦皇岛市海港区教育和体育局、中共秦皇岛市海港区石门寨镇委员会、秦皇岛市海港区石门寨镇人民政府、秦皇岛市体育产业协会、秦皇岛翔健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秦皇岛老君顶旅游开发有限公司、秦皇岛紫云山滑雪场有限公司承办。比赛设镇(园区)组、街道组、区直组、院校组4个组别,12人龙舟、22人龙舟2个类别,100米、200米2个项目,共计28支队伍470多名运动员参赛。

  随着裁判一声令下,龙舟如离弦之箭,冲出起点,参赛队员们伴着铿锵有力的鼓点,放声呐喊,合力起桨,奋勇争先。龙舟分波破浪,河面水花四溅,留下一道道水波。加油声阵阵响起,岸边的观众看得是津津有味,感受着浓浓的端午节日氛围。

参赛队员们个个拼劲全力。曹建雄摄

  据了解,秦皇岛市龙舟比赛已经连续成功举办七届,在华北地区影响力不断扩大,从刚开始组建时的10多支队伍到现在的28支队伍,从12人小龙舟到22人大龙舟,每次比赛都吸引到数万名观众现场观看。通过开展此项活动,填补了秦皇岛市大众体育水上项目比赛的空白,使传统的龙舟比赛在北方城市能够得到传承和发展,更使龙舟比赛成为向外界推介秦皇岛的一个绝佳平台。

  此外,龙舟赛当天,海港区在老君顶景区举办了端午节民俗文化活动,通过端午斋天祈福、民俗文化汇演、包粽子争霸等丰富多彩的特色活动,让广大居民都能亲身参与到节日活动中来,体验端午、传承端午,唤起广大居民对中国传统节日的激情,不断增强幸福感和获得感。

  ​

关键词:龙舟赛,端午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