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看世界

苏格兰魔幻系风景 绿色山峦、城堡、灯塔、悬崖

来源: 网易  作者:
2019-06-10 15:07:18
分享:

  苏格兰高地(Scottish Highlands)通常指的是苏格兰高地边界断层以西和以北的山地,以及希恩特群岛、天空岛等地区,这里分布着多座山脉,包括英国最高峰本内维斯山。苏格兰高地是最后一个冰河时期的据点,这里的地形地貌多由冰川时代侵蚀而成,古老的岩石被冰川切割成峡谷和湖泊,塑造成一片非常不规则的山区。高地的山多显圆润,缺少一种锋芒,山峰平缓的曲线给人一种亲近感。苏格兰高地的精华在于它星罗棋布的湖泊和古堡,他们镶嵌在峡谷和小镇周边,静静的等待着时间的流逝。

  罗蒙湖

  罗蒙湖(Loch lomond)是苏格兰最大的淡水湖,四周被山地环绕,成为一个天然氧吧,是苏格兰人最喜欢的度假和蜜月旅行之地。宁静的罗蒙湖还是众多水禽的嬉戏之所,在这里你能看到天鹅、绿头鸭等在湖中游弋。

  本内维斯山

  本内维斯山是英国境内最高峰,海拔1344米。原来是一座火山,冬季山顶常年积雪,夏季时冰雪融水将汇入周边河流,雪山雨水的滋润让山间林木茂盛,青翠夺目。如今成为徒步爱好者最喜欢攀登的一座山,山上现存有19世纪末建成的登山步道。山虽不高,但却天气多变,常年被云雾笼罩,且降雨频繁,所以有一定攀登难度。

  威廉堡

  著名的“苏格兰高地之门”威廉堡(Fort Willian),这里是通往西部高地的门户,也是苏格兰高地一个重要的旅游集散中心。

  格伦科峡谷

  格伦科峡谷(Glen Coe),也叫科河谷,这里是苏格兰最知名的峡谷,很多电影都曾在这里取景,包括《勇敢的心》《哈利波特》等。科河谷也是苏格兰著名的徒步圣地,每年都吸引不少游客和当地人前来远足。梅尔·吉布森自导自演的影片《勇敢的心》大部分外景地都是在格伦科峡谷取景,而事实上威廉·华莱士的纪念碑就在峡谷区的斯特林小镇,高大的纪念碑矗立在山顶,仿佛这位13世纪的苏格兰民族英雄依然在向世人诉说着“自由”的故事。

  威廉·华莱士纪念碑

  格伦芬南(Glenfinnan),这里最有名的就是格伦芬南高架桥和蒸汽火车了,它之所以被人熟知得归功于2002年的电影《哈利·波特与密室》。影片中哈利驾着汽车飞行在蒸汽火车上方的场景让人印象深刻,而取景地正是格伦芬南高架桥。

  格伦芬南高架桥

  每年夏季的时候,这辆雅各比特蒸汽火车是正常运营的,所以如果你想体验哈利·波特电影中的火车,可以夏季的时候来。格伦芬南除了这个高架桥,还有著名的格伦芬南纪念碑,这座纪念碑建在希尔湖(Loch Shiel)北岸,从这里也可以看到高架桥。

  格伦芬南纪念碑

  尼斯湖因湖怪闻名世界,是全球众多未解之谜之一。据相关部门统计,声称亲眼见过“尼斯湖怪”的人已超过3000人。综合各方描述,尼斯湖怪是一头拥有长脖子,三角形的小脑袋,有驼峰,有点像长颈恐龙。

  厄克特城堡和尼斯湖

  奥古斯都堡(Fort Augustus),这是一个人口仅600多的小镇,曾是重要的军事中心,因尼斯湖边的“奥古斯都古堡”而得名,不过在历经战乱后,古堡如今已成废墟。奥古斯都堡是尼斯湖邮轮的始发地之一,可以从古堡旁边的码头乘船到湖里寻找水怪。

  奥古斯都堡

  邓肯斯比角灯塔被誉为世界尽头的苏格兰大陆最北段,临海而立着几座锥形山体,高60多米,与悬崖相伴而立,就像当年的维京人勇士日夜守卫在这里。

  爱莲朵娜城堡最早建于13世纪,最初为防御维京人而建,后来在战乱中成为了废墟,直到1919年被约翰·麦克雷-吉尔斯特拉普(John MacRae-Gilstrap)中校买下,并开始修复,并于1932年竣工,如今这座城堡为私人所有。

  爱莲朵娜城堡

  天空岛(Isle of Skye)是苏格兰高地最有名也是最受欢迎的度假胜地之一,从石器时代开始,天空岛就开始有人居住了。天空岛又叫斯凯岛,其名字的挪威语意思为“迷雾中的岛屿”,岛上常年为雾气笼罩,因此到过这里的人更喜欢称其为“天空岛”。天空岛的首府和最大城镇是波特里(Portree),位于岛的东岸,波特里最大的特色是海湾那排彩色房子,仿佛在像游人表明这里的人都是热爱生活的。

  斯凯岛

  苏格兰裙岩悬崖(Kilt Rock),因悬崖长得像苏格兰裙而得名,悬崖边上还有一个谬尔特瀑布(Mealt fall),直接倾泻注入大海,非常壮观。

  谬尔特瀑布

  离悬崖不远的内陆地区有一片山地,那里怪石遍布,地貌奇特,常常是人们徒步的首选,这里也是电影《普罗米修斯》的取景地。著名的天空岛老人峰(Old Man of Storr)也就在这个地方。

  老人峰

  天空岛最西端有一座被誉为世界最美的十座灯塔之一的内斯特角灯塔(Neist Point Lighthouse),这里是苏格兰大陆的最西端,因此灯塔有被称为站在世界边缘的灯塔。

  内斯特角灯塔

  平缓苍茫的山脉,原始深邃的峡谷,星罗棋布的湖泊,变幻多样的天气,神秘诱人的传说,凝固时空的古堡,世界尽头的灯塔,所有这一切互相交织发酵,成就了今天的苏格兰高地。

关键词:苏格兰,风景,灯塔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