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今日聚焦

燕大学子沙迪参加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
为河北省高校唯一代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19-06-13 17:26:00
分享:

  长城网秦皇岛6月13日讯(记者祖迪 通讯员蔡常山)6月13日上午,以“汇聚双创活力,澎湃发展动力”为主题的2019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在杭州余杭梦想小镇启动。

  燕山大学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参赛学生沙迪作为河北省高校唯一代表,被河北省组委会推荐参加此次活动。

沙迪在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留影。通讯员供图

  沙迪是燕山大学机械设计系2017级硕士研究生,也是机械工程学院科技助力扶贫小组核心成员。自入学之日起,在导师翟富刚的指导下,沙迪多次到燕山大学帮扶贫困村——承德市围场县银窝沟乡银里村提供技术帮扶和培训,为当地村民设计了多款蘑菇烘干机,授权专利2项,突破了产品技术壁垒,提升了当地村民自信心,协助燕山大学驻银里村扶贫工作组为银里村的科技扶贫工作作出了重要贡献。

参会学生代表(沙迪,前排右一)。通讯员供图

  据介绍,2019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由国家发展改革委主办,中国科协、浙江省人民政府、杭州市人民政府承办。本届“双创”活动周将持续至6月19日,在一周的时间内,将举办启动仪式、主题展示、筑梦服务站、特色小镇体验行等重点活动。今年活动全国共选派了32个省、市、自治区的学生代表参加。

关键词:活动周,燕山大学,扶贫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