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港城通

秦皇岛市利用飞机喷药防治白蛾

来源: 秦皇岛晚报  作者:赵洁娜
2019-06-14 11:44:00
分享:

  6月13日,记者从秦皇岛市森林病虫害防治检疫站了解到,为有效预防美国白蛾危害,保障森林资源和生态安全,6月10日至6月30日期间,全市启动飞机喷药防治美国白蛾工作。这次飞防的区域涉及北戴河区、抚宁区、昌黎县、卢龙县、海港区、山海关区、开发区、北戴河新区,飞防范围以高速公路和主要干线公路两侧绿化带为主。目前,北戴河区、抚宁区、昌黎县、卢龙县区域的飞防工作已完成。

  但请大家不要恐慌,飞机防治对市民活动不会造成影响。据了解,飞防是目前我国推广的一项先进防治技术,飞防用药为无公害低毒制剂,这类药剂只对蚕、蜂、蚂蚱、虾、蟹等生长发育有影响,对人、畜、禽等安全,不污染环境。并且,飞机飞行高度、路线、天气经过精准计算,药剂不易飘散。

  据了解,美国白蛾主要以幼虫取食植物叶片危害,其取食量大,危害严重时能将寄主植物叶片全部吃光,并啃食树皮,从而削弱了树木的抗害、抗逆能力,严重影响林木生长,甚至侵入农田,危害农作物,造成减产减收,甚至绝产,被称为“无烟的火灾”。

  飞防期间,也要注意以下几个方面,比如不要在室外放置食品,室外饮用水缸进行遮盖保护。此外,飞防所用药剂因为对蜂、蚕等会有一定影响,市民需在飞防期间做好防护。(记者赵洁娜)

关键词:白蛾,喷药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