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头条新闻

秦皇岛:普通高中录取办法有变化

来源: 秦皇岛晚报  作者:刘旭伟
2019-06-20 11:08:58
分享:

  6月21日,又一批少年将走入中考考场。记者从秦皇岛市教育考试院了解到,今年全市共有24942名考生报名参加中考,共设23个考点837个考场。今年主城区普通高中录取办法有了很大变化,市第一中学提前批B录取,多所普通高中第一批录取。

  2019年,市第一中学将招收“新高考综合评价录取试点班”,招生计划180人,面向海港区招生,招生计划不分配到各初中学校。主城区(包括海港区、山海关区、北戴河区)提前批B市第一中学在海港区设名额分配生录取控制分数线,先分校录取各初中学校的名额分配生计划,因录取控制分数线上生源不足而剩余的计划,在海港区剩余考生中择优录取。录取市第一中学剩余计划时,分数并列考生全部录取。对山海关、北戴河的招生计划不分配到各初中学校,遵循考生志愿按计划从高分到低分录取,并列分按录取规定录取。

  在海港区中考志愿填报系统中,提前批B只设一个“市第一中学”志愿,既包含了“新高考综合评价录取试点班”志愿,也包含了“名额分配生”志愿和“名额分配生剩余计划”志愿。录取时,先录取“新高考综合评价录取试点班”计划,然后分校录取“名额分配生”计划,最后录取因录取控制分数线上生源不足而剩余的“名额分配生剩余计划”。各县和抚宁区的考生有意愿报考市第一中学的,不用填报志愿直接到市第一中学报名,由市第一中学择优录取。

  主城区第一批高中各学校不设名额分配生录取控制分数线,只设各区普通高中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按平行志愿原则,在全区(或分校)录取,额满为止。平行志愿的录取原则是,录取时考生先统一按分数从高到低分排序,然后依次按照考生填报的志愿录取。名额分配生按分配到初中学校的计划分校录取,非分配生按全区计划录取。

  主城区考生填报普通高中志愿,海港区考生一批高中最多可以报考17所学校;山海关区考生一批高中最多可以报考16所学校;北戴河区考生一批高中最多可以报考14所学校。考生在所在区招生学校中,选出N个想报考的学校,将所选的N个学校按自己的意愿从高到低顺序排列,即为志愿顺序,录取时按此志愿顺序录取。主城区考生填报一批高中志愿时如果选择性报考,如只报考4所学校,就要考虑自己的考分是否能被这4所学校中的至少一所录取,以提高录取机会。(记者刘旭伟)

关键词:录取,中考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