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港城通

这指示路牌真“靓”,夜间能主动发光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9-07-11 15:19:44
分享:

  细心的市民可能发现,大街小巷的路口多了这么一个“家伙”,它身穿白蓝相间的衣服,长得瘦瘦高高,伸出好多箭头,头顶着太阳能板,大家知道这是指示路牌,却不一定知道它在夜间还能主动发光。

  7月9日,在海港区西环南路和文昌路交叉口,一位骑自行车的市民路过,“嘎”地停在这里,他要去奥体中心,正不知道从哪里拐弯儿时,看到这个新路牌瞬间就明白了。

  “挺好看的,设计大气简洁,给大家出行提供了便利。”原来,早些年设立在河北大街、建设大街、秦皇大街、西环南路等主干道路口48个多向指示牌,质保期限为3至5年,目前均已超过质保期限。为了更好地加强地名标识的指向性作用,在6月底前相关部门在海港区范围内更换了新的多向指示牌。

  “我们取消了企业商场等名称,增加了机关单位、学校、医院等指向。”海港区民政局社会事务和区划地名科科长梁宇介绍,这次指示牌设立48处,点位重新排布,更方便游客、市民出行,增强导向性作用。通过与专业人士和生产厂家探讨,主体颜色定为白蓝相间,更突出滨海国际旅游城市主题,让人耳目一新。不仅如此,新设立指示牌的供电方式由地下预埋电缆变为太阳能光伏发电,更加安全环保,到了夜间,自带的感光器感知到周围光线变黑后,指示牌就能发光变亮,让来往市民夜间也瞧得清清楚楚。而且指示牌主体结构为3.0铝板和钢结构龙骨,再加上氟碳涂层,比以往更结实、更耐腐,使用时间更长。(秦皇岛晚报记者郭娜)

关键词:指示路牌,发光责任编辑:李兴双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