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今日聚焦

“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全国自作诗词书法大会”在山海关区举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武佩剑
2019-07-13 11:26:55
分享:

  “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全国自作诗词书法大会”在山海关举行。窦成江摄

  长城网秦皇岛讯(记者 武佩剑 通讯员寇雪峰 胡伟达)7月12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全国自作诗词书法大会”在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京津冀书法教育基地)——山海关闲庭圆满结束。来自江西、河北、福建、湖南等地的20位诗词书法爱好者,在数千位参与者中脱颖而出,于秦皇岛进行了为期两天的采风创作和深入交流。

  “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全国自作诗词书法大会”在山海关举行。窦成江摄

  据介绍,“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全国自作诗词书法大会”是为了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引领社会各界通过学习了解古典文学、书法艺术,深刻领悟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而举办的公益活动。大会由中华诗词学会、河北书法家协会、中共秦皇岛市委宣传部、秦皇岛市旅游和文化广电局主办,中共山海关区委、山海关区政府、秦皇岛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山海关闲庭承办。

  该活动在筹备期间就获得全国各地诗词和书法爱好者的热情关注、参与,报名参加大会的各界人士遍布全国60余座城市,取得了广泛影响。经过层层选拔的诗词书法爱好者们荟聚山海关区,在中华诗词学会、河北书法家协会多位名家的引领、指导下,徜徉燕山东麓、渤海之畔,在大好河山之间挥毫弄墨,即兴创作诗词,以此抒发自己对祖国的无尽热爱。

  来自河北省邯郸市的王志军告诉笔者:“诗词和书法是我的毕生爱好,很高兴能够获得这样一个机会,能够与诗词学会、书法家协会的名家们交流互动。这两天,我现场接受了他们的点评指导,近距离观察学习他们的创作过程,分享他们的艺术感悟,真的是收获匪浅,非常激动。希望以后还能有机会来山海关、来闲庭,再次感受这里深厚的文化氛围。”

  ​

关键词:书法,山海关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