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爱心公益

秦皇岛市首期脑瘫儿童康健训练营开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孙雪梅
2019-07-18 16:11:07
分享:

  “金色童年,爱的港湾”,7月15日,由市残疾人联合会主办,市残疾人康复协会、秦皇岛金海粮油工业有限公司、河北港口集团有限公司港口医院承办的全市首期脑瘫儿童康健训练营正式开营,23名患儿成为首批营员。

  据了解,举办秦皇岛市首期脑瘫儿童康健训练营旨在巩固前期的国家救助效果,提高救助效率,引导脑瘫儿童和家长树立终身康复的理念,使脑瘫儿童能够更好地生活自理、学有所成、有所作为、回归社会、服务社会。康健训练营共分两期进行,每期30天,内容包括:入住医院后进行残疾评估;PT(运动)、OT(作业)、ST(言语)的针对性康复训练;文化辅导;矫形器具制作;家长培训;户外社会活动等,让孩子们度过健康、快乐的假期生活。

  仪式结束后,在医护人员的引领下,23名营员及家长来到东山浴场参加户外活动,丢沙包、套圈、吹气球……看似简单的集体小游戏,让孩子们脸上始终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接下来的一个月里,港口医院将根据患儿的不同情况,借助先进的医疗器械及康复技术,提供肢体、语言、吞咽等全方位的康复训练,同时,将带领营员前往北戴河、山海关及海边浴场等地开展户外拓展活动,实现能力提升及健康身心,共同发现世界的美好。(秦皇岛日报记者孙雪梅)

关键词:脑瘫,训练营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