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港城通

秦皇岛海关处置7.86吨进口霉变大豆

来源:  作者:康美思
2019-07-23 16:36:09
分享:

  近日,秦皇岛海关处置一起进口大豆霉变事件,对7.86吨霉变大豆进行销毁,防止霉变大豆流入生产环节,保障消费者食品安全。

  据了解,该批销毁的霉变大豆进口自巴西,海关关员在现场查验时发现部分船舱内大豆表层存在严重的发霉现象。霉变大豆色泽灰暗,散发刺鼻气味,可导致毒素超标,如在生产加工过程中混入,易引发食品安全问题。经海关初步分析认为,该船大豆由于自身含水量较高,经长途密闭运输,入夏以来货仓内温度较高,表层更容易形成水分凝结回流,造成水湿霉变致大豆变质。

  近年来,随着国内消费需求的增长,我国大豆年进口总量已达9000万吨左右,今年上半年秦皇岛口岸进口大豆65万吨,检出杂质超标、损伤粒超标等各类不合格情况25批次,占进口总批次25.5%。

  秦皇岛海关提醒相关企业运输过程中应注意货仓的通风换气,严控货仓温度,发现霉变大豆应及时清理处置。同时,企业在签订大豆采购及运输合同时,应列明质量标准、品质项目的详细指标要求,切实保护自身合法权益。(秦皇岛日报记者康美思 通讯员刘辉)

关键词:海关,大豆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