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爱心公益

我对这里有信心,因为秦皇岛是全国文明城市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储学敏
2019-07-25 15:08:40
分享:

  “我对这个城市有信心,秦皇岛是全国文明城市,我相信东西一定能找回来。”7月16日,北京的游客陈女士通过电话对记者说。

  7月6日下午5点多,北京游客陈女士乘坐出租车时,将一个手提行李箱落在出租车后备厢。随后,她按照朋友的提示,先打电话到市交通广播电台求助,并到市城市客运管理处进行了遗失登记。但由于无法提供乘坐的出租车信息,当晚未能联系到司机。

  第二天下午3点,陈女士返回北京后,再次致电市城市客运管理处咨询是否有司机送回行李箱,经核对,确认司机师傅丁铁刚已经将她遗失的行李箱送回运管处。不到一天时间,陈女士的行李箱失而复得。

  16日,记者通过市城市客运管理处联系上了丁铁刚。原来,7月7日下午1点左右,车号为冀CR2312的出租车驾驶员丁铁刚,在给车辆加气时,发现自己车中后备厢里有一个乘客遗落的行李箱。他当即驾车赶到市城市客运管理处,将行李箱上交值班室,并做好登记,以备投诉中心人员核对返还。

  丁铁刚回忆说:“6日下午那位失主下车时,正好下着大雨,她着急往下跑,而我正好看到前面还有招手打车的乘客,双方就都把行李箱的事给忘了。”

  对于失主的感谢,丁铁刚表示:“这都是正常的应该做的。”作为开了15年出租车的老司机,丁铁刚经常遇到乘客将物品落在车上,如果是手机付款的乘客他都会及时联系失主并返还物品,联系不到时就会通过运管处寻找失主。

  据了解,市城市客运管理处一直坚持在做好行业管理工作的同时,延伸服务,积极帮助乘客寻回遗失物品。2019年以来,共接到乘客寻物求助950件,出租汽车师傅主动送回730件,经工作人员努力,帮助寻回191件。

  弘扬真善美、传播正能量,像丁铁刚师傅一样的出租车司机把秦皇岛市“全国文明城市”这块金字招牌擦得更亮。(秦皇岛日报记者储学敏)

关键词:丢失,游客,文明城市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