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基层动态

秦皇岛:法律服务拥军 军民共建共享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武佩剑
2019-07-26 11:08:43
分享:

秦皇岛开发区政策法制局和武警河北省总队秦皇岛支队举行军民共建协议签订仪式。通讯员供图

  为迎接“八一”建军节的到来,弘扬双拥光荣传统,加强军地交流,增进军政军民团结,7月24日,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政策法制局和武警河北省总队秦皇岛支队举行了军民共建协议签订仪式。

军民共建协议书。通讯员供图

  据了解,此次军民共建重点突出优势互补、共建共享、共同发展的原则,以“组织健全、政策落实、活动经常、关系融洽”为目标,在加强基层党建、强化国防意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推动军民深度融合方面开展共建。

  多年来,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政策法制局坚持开展拥军、拥属共建活动,充分发挥政策和人才优势为部队提供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法律服务。开展“法律服务进军营”活动,定期举行法治宣传和法律知识讲座,积极开展军人军属法律援助工作,开辟军人军属“维权绿色通道”,实行优先审查、优先指派、分类监管、重点回访、办结通报。办理异地法律援助案件协调工作,帮助部队官兵及其家属解决生活中遇到的法律问题。(记者武佩剑 通讯员高慧芳)

关键词:法律服务,军民共建责任编辑:李兴双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