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港城通

秦皇岛首个智能交通研究中心揭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郭丽冰
2019-08-08 14:48:55
分享:

  8月6日,在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数谷翔园20号楼秦皇岛交通运输指挥中心,由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与市交通运输局共建的秦皇岛市首个智能交通研究中心在这里成功举行揭牌仪式。

  为使交通信息平台能发挥出积极的作用,市交通运输局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和河北省交通厅产业结构升级的实际需求,以智慧交通前沿领域技术研究为目标,将现代信息技术与交通运输深度融合,重点提升“互联网+”便捷交通、智慧交通建设,推进综合交通信息平台建设稳步发展,让智慧交通便民、利民、惠民。

  据了解,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是一所集教学、研发为一体的国家一流院校,为适应教育改革发展的需要,他们积极强化校企合作、产学研一体化,促进智慧城市建设并培养具有综合素质的现代化建设人才。

  秦皇岛交通运输指挥中心是全市交通运输部门的“交通大脑”,是秦皇岛智慧城市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省交通运输系统信息化建设试点单位。该中心围绕秦皇岛综合交通运输协调体系的构建,实施交通运行的监测、预测和预警,面向公众提供交通信息服务,开展多种运输方式的调度协调,提供交通行政管理和应急处置的信息保障。而12328交通运输服务监督电话的开通又为社会公众搭建了一座利民、便民、为民服务的“连心桥”。

  市交通运输局和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双方携手,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以“共建共享、实质合作、强化特色、融合发展”的原则,共同建立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秦皇岛市交通运输局智能交通研究基地,双方加强合作,优势互补,为智慧城市建设和专业人才培养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在科学大数据、云计算、互联网+等交通领域,提高交通部门行业管理和服务水平,提升交通信息化保障能力方面发挥重要作用,为全面建设交通强市,打造人们满意交通作出应有的贡献。(秦皇岛日报记者郭丽冰)

关键词:智能交通,揭牌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