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头条新闻

七夕来到,港城被“甜蜜”包围 中国情人节带来“浪漫经济”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杜楠 王鸽
2019-08-08 14:48:55
分享:

  这个七夕节,刚刚经历了一场大雨的港城,“甜蜜”浓度却丝毫没被冲淡。

  由于传统节日越来越受到人们关注,很多市民选择在七夕这一天表达情意、增添生活色彩。而许多商家也抓住了商机,纷纷打出“浪漫牌”吸引顾客。今年,港城火热的“七夕经济”,依然不约而至……

  花店

  几天前开始接网络订单

  8月7日中午,海港区人民路上的花卉市场,各个摊位都摆出了种类繁多的鲜花。今年,商家在花束创意和造型上下足了功夫——巧克力花束,玩偶花束,扎成心形和小熊形状的花束……这些吸引着人们在“花海”里驻足。

  “花束种类很多,但在七夕最畅销的还是玫瑰花。”街边一家鲜花店的店主庞颖说,她正在给顾客选花、捆扎。

  从一大早开门,庞颖就没停下手里的活儿,她已经把扎好的七八捧鲜花交给了送货员,“现在网络订单比较多,微信方便,我提前把商品信息发出去,顾客头一两天就下好订单了。这一天卖出的花,网单占大多数。”她说。

  庞颖身边的顾客张先生,正在挑选鲜花,“我还没有女朋友,是给我妈妈买束花,在咱们的传统节日里,给妈妈个惊喜,我觉得也挺浪漫的。”

  张先生捧着花束出了门,庞颖又忙碌起来,修理花枝、捆扎花束……店里的所有帮手,也都在忙碌着。

  “为七夕这天,我们几天前就开始准备了。”庞颖麻利地打起包装,一束花捧又成型了,“选材、定送货量、接订单,为了新鲜,所有花都要当天处理,累坏了,等忙完这一天,终于能休息一下了!”

  影院

  私家影院更加有市场

  中午11点半,世纪港湾大地影院门口,很多人手拿爆米花等待入场,电影《哪吒之魔童降世》马上要开始了。休闲区内多对情侣在商量看哪一场,一些选好电影的情侣,便一起到售票处排队买票。

  小田和女朋友准备看《烈火英雄》,他说:“今天有时间就来了,正好也算过了个七夕。”而市民刘先生则是专门带着妻子和6岁的儿子来过节,他笑着说:“有了孩子所有节日都是儿童节,今天是满足了孩子心愿,让妻子也放松一下。”

  影院工作人员张先生说,七夕这天虽然还是按计划上映最新影片,虽然有关爱情主题的影片不多,赶在这一天来观影的人却明显增多,“来看电影的情侣更多享受一种浪漫氛围,并不在意题材,重要的是跟谁看。今天上午人数比以往多出不少,年轻情侣较多。按以往经验下午和晚上更多,影院每天观影人数约3000人,七夕当天能达到5000人。”他笑着说。

  这一天,私家电影院也是很多年轻人的选择,市民小杨预定了市中心的一家私人主题影院,“一堆人挤着看电影气氛差点,私人影院单独一个大房间,环境很好,装饰着玩偶和花儿,价格也不贵,几十元钱能看5个小时,和女朋友想看什么看什么。”

  商场

  与浪漫有关的商品最热销

  与鲜花、电影同步升温的还有各大商场促销活动。7日中午12点,记者在世纪港湾商场看到,很多商家都张贴了七夕促销海报,悬挂着彩色丝带、气球、鲜花等装饰物。商场各个区域的珠宝首饰、化妆品、衣服等品牌都推出了不同程度的活动,满就送、抽奖、打折等促销广告比比皆是。

  一家金店内,有很多消费者在挑选首饰,销售员说,七夕的客流量明显比平时大,很多年轻人都会借这个机会,送爱人一款包含美好寓意的首饰。不仅仅是男士送女士,也有很多女性送自己、送男朋友,“感觉女孩越来越独立,经济能力也提高了”。

  香水、巧克力、玩偶等小礼品的销售也颇为火爆,一位销售香水的店主说,七夕当日的活动是购买指定款商品享受七折,销量比平时高出三四成。一家毛绒玩具店推出朋友圈集赞送代金券活动,“一生一世一双人”的广告词无疑道出了所有情侣心里话,店里几对情侣正在挑选着喜爱的商品。

  餐厅

  中午用餐人数激增

  七夕这一天,吃一顿大餐成了不少市民的过节选择。

  7日中午,记者走访了海港区人民广场和和平大街附近的几家饭店,发现还没到晚上,店里就出现了用餐人数激增的情况。

  在人民广场附近的一家西餐厅,中午11点左右记者看到,已经有三四拨儿客人在门口等位。

  “想过节,又怕饭店人多,我俩特意选中午来吃饭,没想到已经没有位置了,不过七夕是一定得过的,我们决定等一等,两个人在门口聊聊天,也挺开心。”在饭店的门厅里,市民魏先生和妻子手拉手坐在椅子上,乐呵呵地告诉记者。

  餐厅专门安排了服务员,给等候的顾客发号码,“一般中午不会有等位的情况,但今天过节,中午时客人就扎堆儿了,到了晚上,应该会更满。”这名服务员说。

  记者在附近转了转,看到大部分饭店的餐桌前都坐满顾客,有的餐厅还为情侣准备了鲜花,消费满额赠一些符合七夕意味的小礼物,而不少饭店更是推出了节日套餐。

  “选择外出就餐的年轻情侣非常多,还有许多家庭聚会也选在这一天,感受节日氛围。”和平大街上一家饭店的经理说,“感觉咱港城都沉浸在‘甜蜜’里了。等到晚上,一顿大餐应该是这个七夕节,最浪漫的时刻了。”(秦皇岛晚报记者杜楠 王鸽)

关键词:七夕,商场,订单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