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港城通

设置“花历”、打造国旗风景线……小细节扮靓秋日港城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妍
2019-09-02 15:30:57
分享:

  “9月份能看的花也就是月季了,但是好多树的叶子都特别漂亮,你看上面标着的红枫、银杏,十来种树叶呢。”经常来新世纪公园遛弯儿的张女士和老伴儿已经开始研究下个月的欣赏路线。就在不久前,新世纪公园里多了两块“花历”展板,几月份看什么花、赏什么果标得明明白白。

  8月29日,记者在新世纪公园北入口看到,“花历”和“导视图”非常显眼。新世纪公园管理处主任于洋介绍说,为了方便市民了解各类植物盛花期开放时间,观赏到植物的最佳景观,他们在园内引用古人《花月令》,设置了植物“花历”表,把园内所有植物分为赏花、观叶、识果、望枝4类,分别用花朵、树叶、果实、树枝的图案表示,明确盛花期时间并标明植物所在位置,“游客可以根据‘花历’表了解到园内所有植物的开放时间、相应的赏花点位、植物品种,自行选择赏花路线,让广大游客少些错过欣赏植物盛花期景观的遗憾。”

  设置“花历”,便于广大市民快速了解园内花卉的有关知识,也提高广大市民爱护花草树木,热爱自然的意识。近期以来,海港区园林局不断创新工作方法,从细节处入手,结合红飘带公园地势较低、处于洼地的实际情况,在公园内打造特色景观树穴,既能防止土壤、水分流失又起到美化环境的作用。特色树穴分为两种,分别是竹筒树穴与石头波浪造型树穴,树穴用彩色反光漆填充颜色,即提升了环境的美观又起到了防腐的作用。蓝天下看,绿、黄、灰三色丰富了公园的色彩,使公园内更具有层次感、颜色更加艳丽;星空下看,绚丽的颜色与灯光相辉映起到了提升夜晚景观效果。

  同时,在秦皇植物园入园路、及主要园路两侧灯杆上,每隔30米均匀设置一面国旗,共计120面,形成国旗加美景的壮丽景观。“这一系列举措都是为了进一步提高绿化养护精细化管理水平,提升城区绿化品质。同时助力国家卫生城市的创建。”海港区园林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秦皇岛晚报记者李妍)

关键词:风景线,花历责任编辑:李兴双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