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基层动态

【海港区】镇村合力共筑平安路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田丽杰
2019-09-05 16:47:26
分享:

  9月2日一大早,石门寨镇槐树店村的孩子们成群结队,开心地走在新修好的上学路上。

  “这条路原先就是一条土路,年头久了,坑洼不平,晴天还过得去,但是下雨后就成了‘水泥路’,别说人了,车都过不去,作为村内主路,家家户户都得走。下雨天大人们可以走泥路,但是孩子们上下学就受罪了。”槐树店村党支部书记王景合指着这条路说。“马上就要开学了,因为学校搬迁,现在这条路就成了附近三四个村子孩子上学的必经之路,如果不走这条小路,就要绕行秦青公路,秦青公路过往车辆多、速度快,威胁孩子的安全。”

  8月份的强降雨导致石门寨镇村多处积水,为保证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镇村干部全体出动,全天候入村巡查,镇党委书记茹景峰带队到各村踏查受灾情况,了解到槐树店村这个情况后,立即要求村里无论如何也要修路,有困难镇里帮助协调解决,确保9月开学前完工。

  “茹书记真是把我们老百姓的难处放在心上,没两天就协调了120余方水泥砂石料用于修路,村里马上就租了机器、车辆,就开工了。”槐树店村会计林志强说。

  经过一个月的施工,长280米、宽2.5米的村路建成。路虽不长,却让民心舒畅,“之前还担心孩子下雨天走这条路上下学不方便,这下路修好了,真是解决我们一个心头大难,这条路真是修到了我们老百姓的心坎儿里。”学生家长李某说。

  近年来,石门寨镇高度重视保障和改善民生,让百姓感受到了看得见、摸得着、实实在在的变化,使民生工程真正成为为民办实事的“民心工程”。(记者祖迪 通讯员田丽杰)

关键词:修路,民生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