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头条新闻

我省制造的首艘出口海外化学品船在秦皇岛交付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19-09-05 17:34:00
分享:

大船集团山船重工建造的出口海外的化学品船命名交船仪式。通讯员供图

大船集团山船重工建造的出口海外的化学品船命名交船仪式。通讯员供图

  长城网秦皇岛9月5日讯(记者祖迪 通讯员王继军 王寒植)9月5日上午,由大船集团山海关船舶重工有限责任公司为西班牙建造的37000吨化学品/成品油轮举行命名交船仪式,这是我省制造的首艘出口海外的化学品船,也是山船重工建造的第100艘船,标志着企业进入了高技术、高附加值船舶建造领域的新时代,对加快地方装备制造业转型升级和增强核心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

  这艘名为“CASTILLO DE ARTEAGA”轮船是大船集团山船重工建造的首艘化学品船,是继2艘12万吨散货船后为该西班牙建造的第3艘船。该船总长176.9米,型宽29.4米,型深16.2米,设计吃水10.2米。该船可装载运输甲醇、乙醇、棕榈油、橄榄油、鱼油等,在建造中首次配备有开闭环式洗涤塔脱硫系统,能够过滤船舶尾气排放中的有害物质,将硫排放降低至0.1%m/m(每100克燃油排放0.1克硫),远低于国际防止船舶造成污染新公约规定的0.5%m/m标准,并可通行各种国际航线。同时,该船还安装了调距桨、襟翼舵、氮气装置等设备系统,增加了船舶的操作灵活性和安全性。在安装过程中,山船重工还大力推进了单元模块制作安装技术,对系统进行分段和整体调试,这标志着公司的造船能力、设计水平迈上了新台阶。

  面对复杂多变的国际市场,大船集团山船重工积极探索,及时调整产业结构,加快产业升级步伐,10多年来,建造了3.5万吨散货船、2.4万吨散货船、7.6万吨散货船、12万吨散货船、2万吨水泥自卸船、3.85 万吨散货船、6.49万吨原油船、1100箱集装箱船、37000吨化学品船、渔政船、公务船等共计24个船型、艘数达100艘,实现了从单一散货船到油船、水泥船、集装箱船、化学品船、海上风电安装平台建造的转型升级。

关键词:化学品,河北制造,船舶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