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基层动态

党员“红马甲”增添港城靓丽风景线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19-09-06 11:48:00
分享:

海港区党员志愿服务站。通讯员供图

  2019年旅游旺季,秦皇岛市海港区充分发挥党员志愿者作用,在交通枢纽、重要路段、景区景点设立了“港城先锋·红色义工”党员志愿服务点,全面激发党员志愿服务热情,展示良好先锋形象。

  科学设置服务点位。及时制定《海港区2019年旅游旺季“港城先锋·红色义工”党员志愿服务点设置方案》,方案中对志愿服务点的点位设置、建制标准、人员配备等都作了明确规定。在2018年金梦海湾、火车站、秦皇植物园等志愿服务点基础上,整合区文明办、区园林局、区旅游文广局等资源,在人流密集的商业门店、景区景点、城市主要街道等均设置了志愿服务点,扩大了志愿服务的覆盖面,更好服务市民游客。

海港区“港城先锋·红色义工”志愿者为游客们提供热情服务。通讯员供图

  精心开展服务项目。为每个服务点配备“便民服务百宝箱”,提供藿香正气水、创可贴、红花油等应急药品以及旅游地图、列车时刻表等,为游客提供暖心服务。在设置的志愿服务点中重点打造金梦海湾、火车站、植物园3个特色服务点,棚亭背景图均结合服务点的地域特色设计。结合海港区旅游旺季工作特点,开设道路指引、语言翻译、旅游投诉、应急救护、政策宣传、饮水药品等10余项服务项目,为市民游客提供全方位贴心服务。

  扎实做好服务保障。将入党积极分子编入志愿服务者队伍中,使其在旅游旺季一线锤炼党性,筑牢初心。同时,积极调动机关党员志愿者、村(社区)党员志愿者和民间志愿团体的积极性,使每个党员志愿服务示范点人员配备不少于2人,确保有足够的人力完成服务任务、展示良好形象。为使旅游旺季志愿服务更加规范,海港区出台了《海港区旅游旺季党员志愿服务工作制度》《海港区红色义工规范用语》,对服务时间、服务项目、志愿者管理等方面细化要求、明确任务。

  截至目前,海港区共有1万余名党员参与到“红色义工”队伍,成为闪耀在港城大地上的一道靓丽风景线。(记者祖迪 通讯员庞博)

关键词:志愿者,红马甲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