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文化

2019河北华夏幸福球迷五人制足球赛开战 16支队伍展开绿茵角逐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19-09-07 12:06:03
分享:

 

比赛开幕式。祖迪摄

  长城网秦皇岛9月6日讯(记者祖迪)中超联赛虽然正值间歇期,可热情的港城球迷却没有停止“追球”。9月7日,2019河北华夏幸福球迷联赛秦皇岛赛区比赛在天山运动中心拉开战幕,16支港城业余足球劲旅整装出战,秋天的港城又掀起了一股足球热潮。

  本次赛事由河北华夏幸福足球俱乐部主办,旨在加强俱乐部球迷文化建设,增进各城市间球迷交流。赛事自2106年开展以来,今年已经是第四届。本届联赛共有廊坊、沧州、石家庄、唐山和秦皇岛五个城市参与,各地区联赛的优胜者将会师于在廊坊举行的总决赛。

比赛进行时。祖迪摄

比赛进行时。祖迪摄

  作为2015年至2017年河北华夏幸福足球俱乐部的主场赛事举办城市,秦皇岛的足球氛围一直十分浓厚,观看中超比赛、参与足球活动,成为许多市民热衷的时尚、健康、快乐运动。

  据悉,参加本次比赛的16支队伍、200多名足球爱好者都可以称得上是足球铁杆“粉丝”,来自秦皇岛市球迷协会代表队的一名队员表示:“平时大家都喜欢看球,尤其是华夏幸福的比赛,可以说场场不落,这次俱乐部和球迷协会又为我们搭建了一个特别好的平台,让我们结交到更多热爱足球的朋友,真是非常高兴,希望大家都能赛出友谊、赛出水平。”

  据了解,本次比赛赛期为9月7日至10月12日,共计5周。所有参赛队被分为4个小组,第一阶段展开小组循环赛,每个小组前两名将直接进入第二阶段;第二阶段为淘汰赛,直至决出冠亚季军。与十一人制比赛规则不同,本次五人制比赛全场时长为40分钟,上、下半场各20分钟,每场比赛换人名额不限,界外球都用脚来踢出,而且设置了“读秒时间”,目的就是让比赛更加流畅,节奏更快,更具有观赏性和悬念性。

关键词:足球五,人制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