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抚宁推行农村党员管理“五亮”透明工作法 1895名党员集中亮身份践承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储学敏
2019-09-09 16:20:41
分享:

  61岁杨立安承诺“要树立党员形象,主动联系群众,力所能及地帮助群众”,他不但经常做好事,还常常“串门子”收集群众反映的焦点问题,及时反馈给党支部给予解决;电工杨俊权向村民亮出“免费为群众修理电器”的承诺后,平均每年为群众义务修理电器几十次……在抚宁区杨庄头村,97名党员集中公开“承诺书”,并在日常生活中把一句句庄严的承诺,变成服务群众、推动发展的自觉行动。

  像杨庄头村这样全村党员集中亮身份践承诺,是抚宁区推行的农村党员管理“五亮”透明工作法的一个缩影。

  为有效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基层党建迈上新台阶,抚宁区委以杨庄头村等50个村为试点,在全区率先推行党员亮身份、亮承诺、亮联系方式、亮服务内容、亮考评结果的“五亮”透明工作法。通过两年多的实践,

  党员对自身的要求明显提高,更有了党员样子,拉近了党员同群众的心,以党风带政风促民风,社会风气明显转变。

  有诺必践,有事必到。张各前村发挥党员村医的骨干作用,成立党员医疗小组,义务为村民提供医疗卫生服务,累计为群众提供免费体检437人次,解答医疗咨询760余次;西街村棚户区改造征拆建设过程中,各服务圈负责人分别带领党员挨家挨户做群众工作,全力配合棚改指挥部,顺利拆除624户老宅,建成住宅面积30余万平方米,极大改善了村民居住生活环境。如今,在各个试点村,类似的党员履行承诺的故事天天都在上演……

  为了让工作更扎实地落到实处,抚宁区各村党支部通过亮党员考评结果,树立先进,鞭策后进。杨庄头村党支部副书记李景利介绍,对照年初的党员承诺,村党支部每月进行一次积分量化考核并公开成绩,成绩较差的及时找谈话、给处罚,切实提升了党员的荣誉感和责任感。2018年,党员杨松、蒋海东等人考核不合格,村党支部对其进行警示谈话、限期整改后,几个人主动参加学习和各项支部活动,转变明显。

  “让党徽戴在党员胸前,让服务融进党员血液,让优秀成为党员习惯,让形象驻进群众心中。”抚宁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大江为“五亮”透明工作法作出了生动的注解。

  据介绍,目前抚宁区50个试点村有服务能力的1895名党员亮出个性承诺4100余条,成立农技指导、医疗服务、文化宣传、政策宣讲、矛盾调处、代办手续等服务小组212个,开展“组团式”服务5300余次,真正提高了群众的幸福指数。(秦皇岛日报记者储学敏)

   

关键词:抚宁,党员管理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