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文化

秦皇岛市举行篆刻印面设计展示交流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旭伟
2019-09-09 16:20:42
分享:

  ​9月6日,2019年秦皇岛市大中小学篆刻印面设计大赛作品展示交流活动在市第三中学举行,全市9个县区中小学篆刻教师代表,篆刻社团学生代表,市直高中以及驻秦高校篆刻教师、学生代表等2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此次大赛及展示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联合主办,市第三中学承办,于3月底正式启动。大赛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推动全市大中小学校园文化建设与艺术教育工作,全面提升学校素质教育水平”为宗旨,各级教育部门、各级各类学校高度重视、积极响应、踊跃投稿,共征集到小学组、中学组、大学组、教师组篆刻作品2000余件。

  经大赛评委会认真评审,共评选出各组别各类别获奖作品500余件,汇集篆刻印面设计、篆刻印屏、创意篆刻实物、绘画作品及区域特色作品。入展作品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思想健康,形式多样,充满浓郁的时代气息,具有强烈的艺术感染力和吸引力。

  从2012年9月起,秦皇岛市强力启动、试点推进“篆刻艺术进校园”活动,以印言美、印言志、印言情、印言趣、印言事、印言史,篆刻艺术教育在全市大中小学校得到蓬勃开展。展览中还融合了学生民族乐器、书法、篆刻、陶艺、绘画等活动,充分展示全市各级各类学校艺术教育的丰硕成果。(秦皇岛晚报记者刘旭伟)

关键词:交流,篆刻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