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爱心公益

这段海中救人的视频中,皮肤黝黑的救人“英雄”一眼被认出……“浴场古天乐”守护市民游客的平安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周磊
2019-09-09 16:20:42
分享:

  近日,一段海中救人的视频在网上流传,视频里一片海滩,画面中传来拍摄者的夸赞声,“咱们救助队的小伙子挺厉害,他们都给你点赞了!”镜头扫过的人群中,一个光着膀子,皮肤黝黑的小伙子羞涩地笑着躲避镜头,小伙子的肤色,一看就是常年待在海边的人,很容易被猜到,他就是那位救人的“英雄”。

  小伙子叫孙旭鹏,是海支援救助队的队员。9月5日下午3点多,他和救助队负责人田亮在海港区金梦海湾浴场救起溺水的游客。

  田亮回忆,当日下午3点半左右,他和队员在浴场东侧的救助点值岗,9月初的天气渐渐转凉,平静的海面一片静谧,游泳的人很少,只有岸边有些游客。

  突然,从浴场区传来的一声“救命”打破了静谧,以为是海滩上的游客遇到麻烦,他朝沙滩望去,并没有发现异样。这时,又一声呼叫传入耳中,他才发现离岸边十来米远的海面上有双手在挥动挣扎。

  “快,有人溺水了!”田亮赶紧让队里的小伙子孙旭鹏骑着摩托艇赶去救人,自己也快速跑向海滩。

  溺水者所在的海滩离田亮他们值岗的地方大概有50米左右的距离,奔跑途中田亮发现,一位打鱼的老人正将一位女士从海中拖上岸。

  赶到岸边的田亮还没来得及松口气,发现离岸边七八米远的海中还有个人,那人的整个身子都沉到水面以下,依稀能看到他身上的白背心。

  这时,率先赶到的孙旭鹏也已发现情况,迅速跳入海中,将这名溺水者推出水面。这名溺水者是一名男士,田亮也赶紧下海帮忙,两人合力将他抬到岸边。

  先被救出的女子状态还行,只不过受了惊吓,后上来的这名男子情况严重,瘫坐在沙滩上,吐出鲜红的呕吐物,“是血!”田亮心里一沉,多年海边救援的经验让他迅速做出判断,溺水男子肺部呛水,他赶紧拨打了120。

  溺水的两人都没穿泳衣,看着不像下海游泳的。两人溺水的区域水也不深,个头高的人甚至没不了头,怎么就溺水了?情绪渐渐平复的溺水者说,他们是邢台游客,来海边游玩,并没打算下海游泳,就在岸边蹚蹚水,看着水不深,两人便往里多走了几步,没想到,走着走着,突然踩不到底,两个人不会游泳,就溺水了。

  游客不了解,田亮太熟悉这片海域的情况。“有的地方看着不深,但是水底有沟,不了解情况,很容易判断失误,一定要多加小心。”很快,救护车将两名溺水者送到医院救治,田亮和孙旭鹏才安心离开。

  作为海支援救助队金梦海湾浴场区的负责人,田亮和救助队队员们每年都有救助溺水者的经历,常年待在海滩,队员们一个个晒得皮肤黝黑,人群中一眼就能看出不同,曾有人送给他们一个封号“浴场古天乐”。

  田亮说,为了能让游客和市民在浴场玩得尽兴,守护大家的平安,队员们觉得做一切都值得。 (秦皇岛晚报记者周磊)

关键词:救人,支援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