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爱心公益

母亲住院,自己残疾,父亲两头跑,没时间收葡萄……这家这几天太难了 爱心人士闻讯援手,已卖出4000多公斤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杜楠
2019-09-17 15:48:35
分享:

  残疾人徐铁蛋最近太难了。母亲突然住院,原本光吃不干活的他没人照顾。正是收获季节,父亲却无暇顾及漫山的葡萄园,在家和医院间疲于奔波。

  34岁的徐铁蛋家住昌黎县十里铺乡耿庄,身为二级残疾的他不能行走,拄拐杖勉强能站立,多年来一直由父母照顾。十天前,母亲因车祸住院,徐家的日子一下乱了。

  徐父在医院和家来回折腾,顾了这头管不了那头。最让人焦心的是,眼下是葡萄成熟时节,徐家种植的葡萄今年产量有6000多公斤,辛苦侍弄一年,就指着这些葡萄卖钱过日子呢。因母亲的交通事故还在处理中,医药费都需自己垫付,一家子陷入窘境。

  希望大家帮忙卖卖葡萄,不能烂在家里啊,卖了钱给妈妈交手术费,买吃的、生活用品……”9月12日,昌黎小雨点爱心帮扶救助中心负责人万海群看到了徐铁蛋的求助信息。咱去看看。万海群和群友商量时,接到县残疾人联合会理事长黄民宏电话,两人一拍即合,立刻出发了。

  进门一瞬间,万海群的心颤抖了。残友赵飞自己行走都费劲,竟然拖着病体在照顾铁蛋。住我家好几天了,照顾我大小便,有时跪着帮我倒尿盆。徐铁蛋言语中带着激动:咱遇难了,可有这么多人帮衬,也不算太难了。万海群一句话没问就开始拍照,准备做一个求助的美篇。眼睛一看就清楚了,不用问。当务之急是卖葡萄,熟透的葡萄必须赶紧卖掉,耽搁几天就烂在枝头了,那是徐家一年的全部收入。

  同行的一家医院的院长郭先生立刻将身上钱全掏了出来,近3000元钱都塞到了铁蛋手里,医护人员为铁蛋做了详细的身体检查。万海群将消息发出后,一家装饰公司马上转过来1000元钱,以远高于市场价的价格订购了40箱葡萄。小雨点会员们撸起袖子,和左邻右舍一起帮忙采摘、打包,当场就卖出了几十箱。

  仅仅三四天时间,通过县残联及小雨点联系,徐家卖出了4000多公斤葡萄,徐铁蛋这下安心了。

  9月16日上午,徐铁蛋告诉记者,母亲马上要进行第二次手术了,恢复得不错。葡萄卖出了大部分,现在还剩1500多公斤。有巨峰、红提、玫瑰香三个品种,都是自然成熟的,谁想买,近处的可以自己过来采摘,远处可以走快递,乡亲们能帮忙打包,我电话13833593492。感谢这些帮我们张罗的好人,有钱给妈妈付医药费了。 (秦皇岛晚报记者杜楠)

关键词:爱心,援手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