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今日聚焦

打造整洁靓丽市容市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静
2019-10-09 14:54:38
分享:

  国庆期间,秦皇岛市海港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以“创卫”为契机,持续加强市容秩序和环境卫生的管理,集中全部力量,覆盖主城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打造整洁靓丽的市容市貌,让市民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

  开展蓝天保卫战工作,改善国庆节空气质量。加大机械化作业力度,安排39台洗扫车和10台洒水车对全区41条主次干道进行4次洗扫作业和6次洒水作业;开展扬尘污染专项执法检查,加强建筑渣土处置工地监管,对违规施工、遗撒扬尘及露天烧烤燃煤、焚烧垃圾等违法行为进行执法巡查,做到第一时间发现问题,第一时间处理。同时密切关注城管热线的举报,要求执法人员30分钟内到达现场,快速处理并及时上报处理结果。

  全面推行精细化管理,保障市容环境整治有序。各辖区执法中队全面加强日常巡查,国庆期间实行人员三班倒工作制,工作时间调整为早6点至晚11点,采取机动、徒步等方式开展巡查,充分利用网络摄像头加强重点区域的监控。重点对市区各主次干道、背街小巷的市容秩序进行整治,加强对流动摊点、占道经营和车辆乱停乱放的治理。同时持续推进广告牌匾整治工作,主要对迎宾路火车站周边沿线牌匾进行集中整治,通过依法依规拆除擅自设置、有碍观瞻和存在安全隐患的户外广告牌匾,使城区广告牌匾管理水平得到明显提升。

  加强节日安全生产巡查,确保喜乐平安度国庆。主要针对生活垃圾临时堆放场地、机扫公司、机运公司、大型垃圾中转站、维修厂等部门逐一检查。重点是对防火防盗、用电安全、职工安全作业、车辆安全行驶等方面进行详细的检查,通过检查严格规范作业规程,确保人员、设备安全,全力保障节日期间生产安全“零事故”。(秦皇岛日报记者王静)

关键词:市容市貌,海港区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