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今日聚焦

秦皇岛建立康养产业统计分类标准

来源:  作者:
2019-10-10 17:31:45
分享:

第四届中国康养产业发展论坛在秦皇岛开幕。武佩剑摄  

  长城网秦皇岛讯(记者武佩剑)10月10日,在2019第四届康养产业发展论坛上,河北省秦皇岛市发布了秦皇岛康养产业统计分类标准。此套标准的建立,对于我国康养产业统计调查走向规范化、制度化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据秦皇岛市统计局负责人介绍,当前,国内康养产业相关概念定义、内涵与统计口径还没有统一标准,康养产业统计评价指标体系和相应统计数据也缺乏科学的标准及核算方法。秦皇岛市拥有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康养产业发展优势突出。随着北戴河生命健康产业创新示范区、国家康复辅助器具产业综合创新试点、国家区域医疗中心的加快建设,秦皇岛康养产业“医药养健游”产业体系不断完善,已经成为支撑经济社会发展的主导产业,迫切需要建立起一套包括行业分类、评价指标、报表制度、统计方法在内的相对完整的统计体系。因此,秦皇岛市在国内地级城市中率先在市级层面开展大健康产业统计分类标准和相关统计调查,并编制发布《秦皇岛康养产业统计分类标准及核算方法》。

  标准涉及15个大类、59个中类、93个小类、251个国民经济行业小类,对相关国民经济行业进行了归类标注,在行业体系中对健康产业各小类的范围做了说明;设定了属性指标、数量指标、价值量指标、发展评价指标等能够反映康养产业发展现状的统计指标。

关键词:康养|秦皇岛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