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头条新闻

振兴中医药产业 护佑民族文化瑰宝—第四届中国康养产业发展论坛上发表《振兴中医药秦皇岛宣言》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武佩剑
2019-10-10 17:35:51
分享:

第四届中国康养产业发展论坛在秦皇岛市举行。武佩剑 摄

  长城网秦皇岛讯(记者武佩剑 通讯员邵金霞)10月10日至11日,第四届中国康养产业发展论坛在河北省秦皇岛市举行,论坛上发表了《振兴中医药秦皇岛宣言》,倡议“传承发展中医药,助力健康中国建设”。本届论坛由邀请了来自生命健康、医药医疗、养老养生、康复辅具、旅游休闲、体育健身等领域的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企业家700余人,为中国康养产业发展分享经验、探索路径,凝聚各方智慧。随着群众健康观念的变化和医学模式的转变,中医药这项凝聚着中华民族几千年智慧的文化瑰宝日益显现出独特优势,在提高群众健康水平方面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而且契合了产业结构升级、经济增长方式转变的转型期要求,成为健康产业新的经济增长点。为此,出席论坛的专家学者经过充分沟通酝酿,研究起草了《振兴中医药秦皇岛宣言》,向全社会发起倡议,推动中医药保护传承与发展,深入挖掘中医药宝库的精华,发挥中医药在治未病中的主导作用、在重大疾病治疗中的协同作用、在疾病康复中的核心作用,促进中医药的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加快中医药全产业全面提档升级,产生一批适应市场与健康需求的新产品、新业态。加强中医药国际交流合作,提升中医药国际影响力。

  《振兴中医药秦皇岛宣言》发表当日,中华中医药学会常务理事、学术顾问温长路,中国民间中医医药研究开发协会会长陈珞珈,北京中医药大学教授付国兵等国内中医药领域的五位专家学者就中医药传承与发展作了主旨演讲。

  本届论坛由民革中央、河北省政协主办,民革河北省委、秦皇岛市人民政府、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秦皇岛市政协、攀枝花市政协承办。

  

  ​

关键词:康养,论坛,宣言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