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港城通

秦皇岛市为贫困群众发放1420多万元价格临时补贴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储学敏
2019-10-11 09:46:47
分享:

  近日,记者从秦皇岛市民政局社会救助科获悉,为保障全市贫困群众基本生活水平不因物价上涨而降低,市民政局和市财政局已启动社会救助、保障标准与物价上涨挂钩联动机制,陆续发放价格临时补贴14207478元,救助贫困群众278578人次,发放工作于10月31日前完成。

  据了解,市政府将提高城镇和农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列为2019年25个民生实事项目之一,自今年1月1日起,市民政局已执行并发放提高后的低保标准。全市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市民政局把办好民心实事,把群众冷暖放在心上,联合启动社会救助和保障标准与物价上涨挂钩联动机制,向全市城乡低保对象和城乡特困供养对象一次性发放4个月(4、5、6、7月份)价格临时补贴,该补贴由各县(区)从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救助资金列支,或由县(区)财政预算另行安排,根据“每人每月补贴额=现行低保标准×月度食品价格同比涨幅”的标准发放。(秦皇岛日报记者储学敏)

关键词:贫困群众,补贴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