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文化

耀华小学举办第二届校园足球全员运动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19-10-18 14:35:00
分享:

学生们展示学校新创编的足球素质操。祖迪摄

学生们展示学校新创编的足球素质操。祖迪摄

  长城网秦皇岛讯(记者祖迪)10月17日下午,阳光洒满足球场,动感的音乐响彻校园,耀华小学第二届校园足球全员运动会在一片呐喊声中拉开了序幕。

  秉承“全员参与、一个都不能少”的原则,学校20个班级的900多名学生全部参与了此次运动会的比赛项目。

  开幕式上,280名身着红色和绿色运动服的学生列队整齐,为大家展示了学校新创编的足球素质操。随后,学校足球队员带来了精彩的趣味对抗赛,传球、带球、过人、射门……小队员们各个技巧娴熟,有模有样。

  在活力四射的拉拉操表演后,比赛正式开始。根据各个年龄段学生的特点,学校融合竞技与娱乐为一体,共设计了十四个足球比赛项目:曲线运球接力赛、九宫格足球射门、踢长传球比远赛、运两球、200米大接力……形式新颖奇特、赛制充满新意,真正激发了教师与学生、教师与教师的合作意识和参与热情,让学生在活动中体验了“挑战自我、遵守规则、团结协作、顽强拼搏”的足球精神。赛场内参赛队员个个斗志昂扬,场下助威声一浪高过一浪。

运两球比赛。祖迪摄

  据了解,耀华小学于2018年12月加入了海港区全国学校体育联盟教学改革实验活动,开始进行新校园足球项目的尝试。本学期,学校领导班子和体育组老师经过反复研究,精心策划组织了这样一场“属于全体学生的体育盛宴”。

  耀华小学黄涛校长表示,希望一届届耀华学子在玩球、学球、练球、赛球和悟球中锻造挑战自我、遵守规则、团结协作、顽强拼搏的耀华小学足球精神,成为有文化底蕴的足球人才,打造真正富有足球灵魂的校园。

关键词:耀华小学,足球,运动会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