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基层动态

老小区改变了旧模样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何春雷
2019-10-18 15:21:43
分享:

  近段时间,家住秦皇岛市海港区东环路街道的居民都有个共同的感受,小区里卫生死角消失了,就连公共厕所都焕然一新……自创卫工作开展以来,东环路街道明晰彻底整治思路,反复做商户工作,柔性劝导与市场监督、城管、派出所联合刚性治理相结合,取缔无照经营餐饮门店,规范各类牌匾,加大力度联合执法整治乱象。

  东华北里小区以前绿化带杂乱,多处被居民占用种菜,挖地窖,脏乱的环境使得蚊蝇成团。以前我们这个小区就像一个城中村,孩子在楼下玩,总是被蚊子咬得一身包。提起以前,居民王玉凤不住地摇头。

  占地种菜的大多是老年人,眼看着即将成熟的蔬菜要被清理,情绪波动较大。针对这种情况,街居干部带领市区直志愿者对占地居民逐户做工作,并帮助他们收秋。看着街居干部忙活得满头大汗,种菜的居民也纷纷开始自清。工作有了新的突破口,街居干部趁便宣传创卫重在人居环境,是老百姓受益的大事。街居干部的晓之以理动之以情,让占地居民转变了态度,清理整治得到广泛支持。

  小区由原来的脏乱差变为现在的洁净美,家住燕海馨居小区的居民们更是笑开了颜。清理楼道杂物、清运绿化带垃圾、精心设计便民休闲亭……街居干部及居民志愿者齐动手,将小区所有陈旧死角该清理的清理,该美化的美化。

  如今,东环路街道辖区环境旧貌换新颜,居民素质稳步提升,志愿者的身影随处可见。东环路街道将继续在增加群众满意度上下功夫,以创建国家卫生城市为契机,全力提升街居环境和管理水平,通过我们扎扎实实的工作,实现美丽和谐宜居新东环的愿景。东环路办事处主任赵宇静说。(秦皇岛日报记者何春雷)

关键词:老小区,改造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