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基层动态

促干部廉洁从政 文化路街道建立“三色预警卡”制度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19-10-31 14:33:13
分享:

  秦皇岛市海港区文化路街道纪工委以预防为主,惩治为辅,坚持执纪必严、违纪必究, 把教育、挽救干部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针对不同情况的党员干部,创新建立“三色预警卡”制度,促干部廉洁从政。

   “黄色提醒卡”发布预警。把监督工作摆在第一位抓细抓实,把问题解决在萌芽,把隐患消解在初始,严肃执纪问责,形成警示、震慑效应。在重要节点、婚丧嫁娶、重要节假日前,为街道党员干部发放“黄色提醒卡”,提醒其注意廉洁自律。截至目前,累计发放“黄色提醒卡”20余张。

   “橙色告诫卡”重在加勉。在新的环境和条件下,一些党员和党组织党的观念淡漠,组织涣散、纪律松弛。为此,对群众反映党员干部存在违反廉洁自律、损害群众利益等行为,经查实不属实但需要注意的,发放“橙色告诫卡”,并要求当事人作出书面情况说明。

   “红色纠错卡”及时止害。为纠正损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文化路街道对群众反映党员干部违反廉洁自律规定、损害群众利益的,经查实情节轻微,不构成党纪政纪处分的,发放“红色纠错卡”,对当事人进行谈话提醒,并责令其提交反思材料。(记者祖迪 通讯员郝宇)

关键词:街道,廉洁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