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头条新闻

“秦皇山海”全民诵读大会全国总决赛落下帷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19-11-09 13:37:00
分享:

“秦皇山海”全民诵读大会全国总决赛现场。祖迪摄

  长城网秦皇岛讯(记者祖迪 通讯员陈雪)11月8日晚,“秦皇山海”全民诵读大会全国总决赛精彩开赛,通过海选胜出的13组选手齐聚秦皇岛市海港区文化广场,向奖项发起最后冲击。

  “秦皇山海”诵读大会自今年4月29号正式启动以来 ,上海、北京、西安、秦皇岛、厦门、沈阳、南宁、长沙、成都、深圳十大城市全国海选如火如荼进行,5万余人参与报名,超过180万人次参与选手诵读作品线上倾听并投票。经过线上投票和线下多轮海选,共角逐出10 组线下、3 组线上优胜选手进入全国总决赛。

“秦皇山海”全民诵读大会全国总决赛参赛选手进行诵读。祖迪摄

  比赛现场,有的选手感情饱满、慷慨激昂,有的选手低沉婉转、深情内敛,让观众沉醉其中。专业评委老师根据参赛选手的作品内容、语言水平、表演技巧、台风及综合素质,进行现场点评、打分。

“秦皇山海”全民诵读大会全国总决赛参赛选手进行诵读。祖迪摄

  据了解,本次全民诵读大会由中华诗词学会、河北广播电视台、中共秦皇岛市委、秦皇岛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中华诗词学会常务副会长范诗银、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新闻和报纸摘要”主播方亮等担任评委。

  据悉,斩获全国一、二、三等奖及单项奖的获奖者名单将于11月10日晚,在“秦皇山海”全民诵读大会年度盛典暨大会总决赛颁奖晚会中揭晓。

关键词:全民诵读,总决赛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