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爱心公益

​秦皇岛市第29例捐献者张洪斌成功提取造血干细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妍
2019-11-14 10:32:37
分享:

  11月12日下午,经历了5个小时的平躺不动,秦皇岛市志愿者张洪斌成功提取326毫升干细胞混悬液,完成使命的他非常兴奋地说:“只要心存善念、多行善事,我们就是自己最重要的贵人。”

  1985年出生的张洪斌是秦皇岛市民办学校瑞仁教育的校长,2009年从天津工业大学毕业后定居在秦皇岛,一直将育人作为自己的毕生追求。善良的他一直热心公益:“我有一个愿望,就是在有生之年可以建立101所希望小学,个人捐款数额达101万元,资助贫困生人数为101位。”他一直默默为理想而努力,目前,他的团队已在四川建立1所希望小学,资助贫困生十余位,个人捐款数额达十几万元。在他的学校里如果是贫困家庭的孩子,都予以免除学费。

  多年来,张洪斌一直坚持参加无偿献血。2015年11月,他在参加无偿献血时得知可以留血样加入中华骨髓库,“当时献血车上的工作人员告诉我,造血干细胞可以救人命,其实那时候不明白是怎样一个过程,听说能救命,就赶紧留下了血样。今年6月14日,那天是世界献血者日,我接到中华骨髓库河北分库的电话,当得知自己和一名血液病患者配型成功时,很惊喜,我感觉自己和患者一样幸运!”

  张洪斌的善行得到了全家人的支持,在积极配合高分辨检测和体检后,11月7日清晨,秦皇岛市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服务分队4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和志愿者赶到火车站为张洪斌送行。张洪斌顺利抵达石家庄后注射了4天的动员剂,11月12日成功提取造血干细胞。他在出发前告诉8岁的儿子:“爸爸要去救人,这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儿子想象中的救人是要拿着枪上战场,张洪斌解释说:“爸爸救人用的不是武器,是爱心!”

  张洪斌得知受救者是一位成年女性,对方还给自己写了一封信,信中表达了真挚的谢意,最让张洪斌感动的是,这名患者提到,“一定要让自己的孩子好好学习,像远方这位陌生的叔叔一样回报社会!”

  如果你也想像张洪斌一样加入中华骨髓库,请联系市红十字会,电话5311507。(秦皇岛晚报记者李妍)

  ​

关键词:造血干细胞,捐赠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