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文化

中俄优秀作品送上门来 《国际美术教育作品联展》来到燕山大学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赵洁娜
2019-11-18 16:47:06
分享:

  “平时只有在书本和屏幕上看到,终于有机会见到老师本人和他的原作,好激动!”11月16日上午,为期7天的《国际美术教育作品联展》在燕山大学美术馆开展,为秦皇岛市美术设计界师生们提供了一次与国内外优秀作品零距离接触的机会。

  据了解,本次联展由燕山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市美术家协会和艺术共享平台主办,联展由当代俄罗斯列宾美术学院师生优秀素描作品展、于小冬素描速写全国巡展两大版块组成。

  其中,《当代俄罗斯列宾美术学院师生优秀素描作品展》是全国巡回展的第7站,展览收集了中俄30多位艺术家的佳作100余幅,集录了自上世纪五六十年代至今的师生作品。尤其难能可贵的是,列宾、费欣、奥列什尼科夫、阿尼库什、梅尔尼科夫、科洛廖夫等老一辈俄罗斯已故知名艺术家的作品也参加了展出。此外,展品还有王铁牛、叶楠、王少伦、秦晔、钟剑秋、黄远鹏等我国知名艺术家的优秀作品。

  同时,《于小东速写/素描作品展》是本次全国巡回展的第3站,作者拿出了350幅精美的作品参加了巡展,记录了他在1996年至2019年美术历程和学术结晶。其朴实、扎实的画风,聚焦市井生活的人物及场景给观者留下了极其深刻的印象。

  “由于各级国际美术交流与留学人员的不平衡,从美术教育的普遍性角度来看,我们缺乏对国内外优秀作品的观摩和对优质作品研习。”燕山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教授、市美协副主席姚远告诉记者,这次联展恰恰为学校提供了一个契机,把列宾美术学院当代师生精品力作和我国知名艺术家教学原作引进高校,是难得的学习良机。

  “本次展览举办的规模之大、影响之广泛、展品数量之多、作品学术水平之高,蕴涵的艺术价值,对于秦皇岛美术教育的发展有着积极促进作用,对秦皇岛的美术创作有着推进意义。”姚远表示。(秦皇岛晚报记者赵洁娜)

关键词:美术展,燕山大学责任编辑:李兴双